今天是:
站内搜索:
紫阳县审计局开展“三查三看”转变干部作风
作者:朱良成    文章来源:紫阳审计局    点击数:32985    更新时间:2013/10/29

近日,紫阳县审计局全面加强和改进审计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在全体审计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全体干部中开展了“三查三看”为主题的作风整顿。通过查思想、查作风、查纪律,认真解决审计机关干部在“庸、懒、散”方面存在的问题,教育引导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硬化措施,推动审计干部进一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增强纪律,给力发展;使审计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审计工作之中,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查思想,治庸提能力。重点解决解放思想不够,观念落后,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问题;解决统一思想不够,对上级的工作部署交办的重要任务不积极落实,敷衍塞责,被动应付,不推不动,甚至推了也不动的问题;解决学习不够,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高,工作思路不清、目标不明、措施不硬,满于现状,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问题。通过“查思想,治庸提能力”,达到行政能力有提升、审计工作上水平、服务群众见成效。

查作风,治懒增效率。重点解决不正确履行职责,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问题;解决大局意识不强作风问题。通过“查作风,治懒增效率”,按照“三包三联”工作格局,促进审计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落实党员干部联系基层群众“1+5”结亲帮扶机制,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创造服务群众的工作实绩。

查纪律,治散正风气。重点解决热衷传播小道消息,捕风捉影,瞎猜测、乱议论,会上不讲、会后乱讲的问题;解决上班时间人在心不在、在岗不在“状态”等问题;解决审计廉政纪律意识不强,违规接受被审计单位宴请等问题。通过“查纪律,治散正风气”,确保政令畅通,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形成靠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廉洁从政机制。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