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2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381    更新时间:2013/3/29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

 

2

 

      关于加强县城供水管网管理的建议

    提案人:县政协学文委

      由:供水管网是城市、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被称之为城市、企业的“生命线”。其运行可靠与否,同市民生活、企业生产和国家机关正常上班等各方面密切相关。目前,县城铺设供水主管网18公里,涉及县级机关、学校、医院、工厂、商场、餐饮、建筑以及1万余户6万余人的生产生活。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城饮用水工程建设,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多方筹集资金,不断加大建设力度,逐步解决了县城饮用水问题。随着紫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县城人口逐年增加,工矿企业的迅速扩张,县城骨架逐步拉大,供水管网的布设、管护与县城的发展和居民的生产生活要求越来越不相适应。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主管道的开口和支管道的埋设不合理,单位与居民公开一个单口,很不利于管理,一处出现问题,就要关总阀,影响一片的正常供水,给机关单位、企业事业单位和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的损失和不便。二是部分管道老化,渗漏现象严重,据供水公司初步估计,每年损失30%左右,有些地方危及公共设施和人民财产的安全,同时,影响水的质量和安全。三是维护管理亟待加强,有些主支开关阀常年无人管理,有的地方生锈腐烂,一旦出现问题打不开、关不紧,给应急处理突发事件带来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问题,必须从县城发展的全局加以解决,以适应县城政治、文化、经济发展以及县城人们生产生活的需要。

      议:

    1、科学规划,细化管理。要将主支管道管理分区域细化,把办公区、生活区、商业区严格分开,把住宅小区内的每一幢楼之间、单元之间严格分开,可预防一处出现问题,不影响大面积给水。

    2、加强监管,及时排险。要组织人员定期对管道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抢修,确保公共设施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3、加强管护,节约资源。要定期对开关阀进行维护,确保应急突发事件时正常使用。要加强对公共场所用水的监管,防止有的地方无人管、长期流,浪费资源,同时,预防对公共设施和人民财产的危害。

    4、开通电话,及时抢修。要开通抢修电话并公布于众,成立抢修队伍,及时快速果断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审查意见:县水利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