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6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775    更新时间:2013/3/29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

 

6

 

      题:关于加大就业培训力度、扩宽就业渠道,切实解决我县服务行业用工难的建议

    提案者:安 宁(紫阳县锦江大酒店)

      由:随着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物质文化生活需求的提高,县城的餐饮酒店、娱乐场所等服务行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县城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发展,加速了县城建设步伐,提升了县城品味。但是,招人难和难招人是影响我县餐饮酒店等服务行业生存、发展的重要因素,是餐饮酒店等服务行业开门营业、正常营业的关键。如何招进人和招到能用得上的人是每个服务行业长期思考的问题。

      议:

    1、县人社局及县级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国家培训农民工的优惠政策,对农村家庭无力供养的初高中学生,采取学生自愿、定向、定单培训的方式为县服务行业培训更多的服务人才,解决农村青年难就业的问题。

    2、县人社局要定期对我县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摸底,对企业的用工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按照企业用工条件及时为企业提供人员信息状况,以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3、用工单位与劳动部门、职业培训中心签订用工合同,形成岗前培训、上岗就业、劳动保障良性互动。

审查意见:县人社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