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7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598    更新时间:2013/3/29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

 

7

 

      题:关于在县城及蒿坪镇周边相连村规划避灾扶贫 安置小区的建议

    提案者:曹和祥(紫阳县扶贫开发局 )

      由:2011年紫阳实施陕南扶贫搬迁以来,共有400余户搬迁户进城购房居住,并且搬迁到城关镇新田村、大力滩村、西门河村与县城相连的集中安置社区和蒿坪集镇安置社区居住的农户有800余户。

2012年县政府从住建局建设的蒿坪双星社区两栋高层安居房和县城曹家坝建设的一栋高层安置房中拿出375套安置房,安置2012年避灾扶贫搬迁户。按照县政府提出的“富裕户进县城,中等户进集镇,一般户进社区,困难户靠保障”和避灾扶贫搬迁突出“集中安置、城镇安置、上楼安置”的总体思路,动员符合条件且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搬迁户进城购买高层安置房居住,而对符合条件又迫切进城居住的搬迁户,在县城和蒿坪集镇周边与规划区相连或者在规划区内建集中安置小区进行安置。

存在问题:一是进城分散安置户省上按分散安置户对待,安置计划受限制,只对搬迁户进行建房补助,没有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补助;二是进城购买高层安置房,房价比一般安置社区房价高,入住后,每月还要承担可观的物业管理及其他费用,一般搬迁户难以承受。

      鉴于紫阳实际,我们应该采取分类搬迁安置,在充分考虑提高城镇化率的前提下,有序引导搬迁户进城居住,不把每个急需进城居住的搬迁户拒之门外。建议县政府,在县城周边和蒿坪集镇周边、或者县城和蒿坪集镇规划区内规划避灾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建设能够满足一般搬迁户需要的安置房,安置进城居住的搬迁户。

    审查意见:县政府办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