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12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160    更新时间:2013/3/29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

 

12

 

      题:关于加强建筑行业安全管理的建议

    提案者:曹义元(紫阳县地方税务局)

      由:随着我县城镇化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全县建筑行业蒸蒸日上,成为带动县域经济强劲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建筑业具有人员流动大、露天施工、交叉作业等特点,施工中危险性大、工作条件差、不安全因素多且点多面广,预防难度大。鉴于建筑业安全形势的实事,加强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显得特别重要。目前,我县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安全投入不足,舍不得安全投入,致使施工现场安全防护不到位,安全设备陈旧老化,施工人员处在一个充满事故隐患的生产和生活环境中;二是建筑施工企业教育培训不到位,操作人员安全意识普遍缺乏,以农民工最为突出,用工单位没有对所使用的人员进行必要的安全培训,可以说是招之即用;三是现在建筑施工中高层增多、规模增大,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管理模式有待转变;四是总包单位对分包队伍把关不严、监管不力,给安全管理工作带来隐患。

      议:

    一、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严格按照《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条例》实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企业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不得从事安全生产活动。

    二、严禁挂靠施工。首先从招投标开始,严格审查承建资格,不准超范围施工,其次政府实行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要求施工企业按照规章制度操作,对违规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度,形成没有安全就没有市场的导向。

    三、开展群众举报制度,实行社会监督,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奖励。

    审查意见:县住建局主办、县安监局协办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