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41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71    更新时间:2013/3/28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

 

41

 

      题:关于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的建议

    提案人兰俊华(紫阳县检察院)

    理 由: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近年来,紫阳县各级政府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出了努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随着进入信息化时代,政府网络公开也随之不断加大完善,网络办理相关事务也随之取代人工操作,缩短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不出门就可以掌握政府政务信息动态,但是,也存在信息公开不全面、不细致、公开面和公开方式狭窄的情况,为了近一步推进紫阳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发展,提出以下

      议:

    一、全面细致公开法律规定的应当公开的政务信息。针对我县一些重点项目包括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兑现办法、实施情况应当给予全面细致的公开,方便群众查询了解。

二、改进公开方式,扩大公开面。建议对于应当公开的政务信息完全可以利用政府网站平台向社会公布;对于一些突发事件,应当建立信息发布平台(如网站、政府信息微博)等形式,及时发布权威资讯,占领信息发布的制高点,掌握主动权,防止造谣和流言,确保和谐稳定。

三、加强基层信息发布的力度和管理。尤其是要加强村务公开、村级财务公开力度。农村群众对村务公开的不够有意见,尤其是群众关心的救灾款物发放、五保低保、建房补助、产业扶持等方面,容易引发相互猜忌和上访告状,影响社会稳定。因此各乡镇应当引导村级组织建立有效机制,要在群众集中的地方建立公示栏,同时,政府投入一定的财力人力开通和办好乡镇一级政府信息网络并及时公布有关政务信息,消除群众疑惑。

审查意见:县政府办主办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