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42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235    更新时间:2013/3/28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

 

42

  

  题:延伸污水管网,实现主城区污水处理全覆盖的建议

提案者:雷世军(县国有资产管理局)

张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向连才(县科学技术协会)

  由:县城污水处理厂的建成,结束了县城污水直接排放汉江的历史。但潘家坡、马家坡以及紫阳中学初中部外侧至西门河口等背街小巷,由于地形限制,仍有部分生产、生活污水沿排涝通道直接排放到汉江和西门河沟谷,造成了环境污染。

  议:一是将潘家坡、马家坡以及西门河口至紫阳中学初中部外侧的污水管网建设纳入城市详细规划,与棚户区、河堤路改造,紫邑新城建设同步设计,分步实施。

二、在现有排涝通道的基础上进行污水管网的升级改造,建成布局合理、干支结合的城市污水收集管网,节点建立蓄水池对污水进行初步处理,并将污水管网灌装封闭,与排涝管道隔离,减少汛期雨水进入污水的可能。

三、对新建和拟建的小区将项目区内的污水管网建设纳入全县污水管网设计和规划中,先地下管网,后地面建筑,考虑未来的需求,确保设计不落伍,运行不返工,增加人居环境的整洁和舒适。

审查意见:县规划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