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43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206    更新时间:2013/3/28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

 

43

 

  关于进一步支持农村养羊大户加快发展的建议

提案者:李 阳(县司法局)

  由:紫阳的养羊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全县各乡镇养羊业发展逐年递增,已经为紫阳养羊业垫定了一定的基础。紫阳本地的白山羊,品质优良、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在全国肉羊评比中属上等餐中珍品。经我县主管部门的送审,积极争取,上级专家论证,我县已被国家指定为中国西部肉羊发展示范县。前几年,我县也示点过引进优良品种,如南江黄羊、波尔山羊,但都没获得成功,导致我县羊养殖业发展脚步减绶,实为可惜,究其原因;一是主管部门重视不够,没有把发展养羊业列入议事日程。二是发展养羊业的科技水平低,没有专家的大力支持。三是配套资金太少,遏制了养羊业的大力发展。现在,我县既已被国家指定为肉羊发展示范县,又有专门从事畜牧科研的专家,愿意来我县支持养羊产业的发展,提请主管部门抓住机遇,认真研究,进一步支持农村养羊大户的快速发展。

 

1、县政府将养羊产业整体规划,选择有优势的镇作为养羊产业基地镇,下达相关考核指标,以此推动全县畜牧业全面发展。

2、主管部门出台优惠政策,奖励扶持养羊大户,让一个大户带动一片,每年对养羊产业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专项奖励,形成产业良性发展格局。

3、畜牧局做好养殖指导服务。

审查意见:县畜牧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