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46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19    更新时间:2013/3/28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

 

46

 

  题:关于加快紫阳富硒茶品牌宣传营销的建议

提案者:李尤学(县茶业局)

  由:紫阳富硒茶进军国家级品牌取得显著成效。2011年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2年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11.18亿元,紫阳县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全国富硒绿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随之紫阳富硒茶品牌名气不断增大,品牌越来越响亮。但是,实际上紫阳富硒茶仍然只是局限于省内市场有较高的知名度,在全国行业内有一定的知晓度,而真正在本省以外的全国市场知名度并不高,影响力、竞争力也不强。这一点从紫阳富硒茶营销网络覆盖市场区域现状就可以体现,目前在省外市场几乎没有大的紫阳富硒茶专门经销商和代理经销商,没有区域性的紫阳富硒茶营销中心和专营连锁门店,紫阳富硒茶产品占领省外茶叶市场的份额微乎其微。究其原因,是品牌宣传营销不到位。因此,把紫阳富硒茶真正打造成为实力较强、家喻户晓的全国性知名品牌,万里长征才刚开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议:

一、县政府要继续主导紫阳富硒茶品牌的打造。要进一步重视,大幅增加专项投入;坚持趁热打铁,一鼓作气加快紫阳富硒茶中国驰名商标、紫阳全国富硒绿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的宣传,强力推进品牌营销,努力实现品牌应有价值,产生应有的品牌效应,实现由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变的目标。

二、县政府要多措并举加快紫阳富硒茶品牌宣传营销。一要立足国内主要茶叶市场加大广告宣传;二要在省级以上各种媒体加大广告宣传;三要请国内知名的品牌营销公司或机构,强化合作,对紫阳富硒茶进行品牌策划、包装,每年有计划的在全国一些主要市场,组织举办几次大型的紫阳富硒茶品牌宣传、推介、营销活动;四要大力支持县内骨干茶叶企业参加国内外具有代表性、影响力的大型茶叶节会活动,要给与参会参展企业一定的费用补贴;五要出台紫阳富硒茶市场营销网络建设激励政策,鼓励扶持企业、个人在省外开办、经营紫阳富硒茶示范店、形象店,以此为平台,推进紫阳富硒茶品牌营销。

审查意见县政府办主办,县招商局协办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