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47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213    更新时间:2013/3/28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

 

47

 

  :关于加强农药施用管理,维护紫阳茶区生态环境安全

的建议

提案者李尤学(县茶业局)

  2012年紫阳富硒茶成功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加快促进了紫阳全国知名度的提升,显著提高了紫阳富硒茶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为紫阳其它农产品走出去创造了积极条件。紫阳富硒茶中国驰名商标在为紫阳带来巨大效应的同时,紫阳也要高度重视整个茶区的生态环境安全,要从长远的发展眼光出发,抓好农药的规范管理,杜绝使用茶园禁用农药及在其它农作物上使用而影响茶叶质量安全的农药,避免给我县茶叶及其它农产品生产埋下安全隐患。因此,为解决紫阳茶区农药规范施用问题,建议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高瞻远瞩、齐抓共管,保证紫阳茶区生态环境安全。

建 议

一、县政府将安全施用农药纳入保护紫阳茶区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议事内容,夯实监管包抓责任,强化考核。

二、各镇农综、茶叶站要加强农药施用现场指导和监管,深入地头现场查看指导,购药开处方,施用当指导,违规用药及时制止;强化宣传,明确规定只有农技人员开具的农药处方才能购买和出售农药;对茶区农药供应进行严格监督和管理,禁止禁用农药在茶区应用。

三、县农业部门要充分发挥主管部门归口监管职能作用,加强农药经营许可证管理,严格从业条件,开展相关技能知识考评测试,达不到要求的不予发证;实行放心农药名单管理,提出安全农药名单,严禁购进经营许可名单以外的农药;实行农药进销台账管理;对购买使用农药人员开展用药培训,履行培训、告知义务;加强农药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和用药安全;加快安全用药技术储备和跟踪研究,及时引进安全高效农药和适合紫阳的生物农药,监测农药残留,研究推广科学施药技术。

四、县工商部门要将农药经营发照按照前置许可对待,没有农药经营许可证不予办照,对无照经营农药行为及时予以取缔查处。

审查意见县农业局主办,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协办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