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社情民意第3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237    更新时间:2013/3/28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社情民意

 

3

 

  题:关于将通村水泥路养护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的建议

提案者:  爽(县交通运输局)

理 由:通村水泥路是我县农村县镇公路的毛细血管,它的建成极大地推动了农村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县政府为解决通村水泥路养护问题,每年投入400多名公益性岗位,但实际发挥的效果有限,原因是部分镇村重建设、轻养护管理。公路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保障基础之一,应大力提倡“建设通村水泥路是发展,养护管理通村水泥路是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部分通村水泥路养护管理不到位,路肩杂草丛生,排水不畅,坍方不除,长期不养不管,或检查时应付养护了事,致使国家大量资金投入速成的通村水泥路使用寿命缩短,令人担忧。通村水泥路是群众的致富路,是汛期转移逃生的救命路,如果只用不管、只用不养,这样用不了几年,通村水泥路路面就会报废,群众又将无路可走,交通安全也将无法保障,我县财政又能拿出多少资金进行重建。

建 议:将通村水泥路养护工作纳入县对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加强对镇、村二级通村水泥路的养护管理工作考评,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切实保护群众的致富路、生存路。

  审查意见:县委考评办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