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竟职演讲不要忽悠父老乡亲
作者:彭召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7945    更新时间:2012/2/9

时下,第八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新的一届村民委员会又将依法选举产生,新的发展任务和使命也将落在新班子的肩上,群众对此寄予太多的希望。在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一些有胆识、有魄力、懂管理的农村优秀人才被提名推选为村民委员会新班子候选人,他们为此精心准备了自己竟职演讲,提出自己任职后的工作措施和办法。可以说,他们中大多数是经过了调查研究的,是积极的、也是虔诚的。但是,也有少数提出的目标、措施、办法依然是假、大、空。这是忽悠父老乡亲的一种表现。

笔者就见过一位村主任候选人准备竟职演说材料,在近10页的演说稿里,天花烂坠地说了一大套,在快要结束时,却说了一句让人啼笑皆非的话:“如果这些目标能够得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认可,我将竭尽全力把它落实好。”明白人一听就知道,这哪是在给自己定目标,显然是把这些所谓的任职目标转嫁给了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固然,要发展,是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只能部门的支持,尤其是要政策和项目的支持,要获得支持,就的尊重客观实际,找准自己的优势,拿出实实在在的办法和措施,在实干中赢得支持,只有这样,父老乡亲才能过上好日子。

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是基层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群众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体现。村级组织是国家政权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加强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官位虽小,责任无限,承担着承上启下的重要责任,既是党和政府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者、贯彻者,又是实践者、落实者,既要组织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改善环境,又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从这个意义上说,村官是关乎一个地方发展稳定的重要基石。2006年以来,党和国家把解决“三农”问题放在了突出位置,已经连续下发了好几个“一号文件”,随之而来的各项强农惠民政策源源不断惠及人民群众,农村变化日新月异。我们必须看到,由于地域不同,基础条件不同、农村发展的速度也有一定的差别。在这个时候,需要有人主动站出来,挑起推动农村发展的大梁。但是,仅有信心和勇气是不行 ,关键是要立足实际,抓住大的,也不放松小的,在制定目标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集中精力培育主导产业,持之以恒发展循环经济,把关乎父老乡亲生存发展的事情一件一件地办实办好办细,这样才不会使父老乡亲失望。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