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汉王:采取“五促进”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龙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22    更新时间:2011/5/17
  全县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汉王镇迅速行动起来,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五促进” 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努力使干部形成民主、和谐、进步的工作态势。
  以理论学习促进思想转变。领导干部认真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学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文件精神,并结合县上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理论学习,通过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检查督促学、撰写心得体会、开辟学习园地等多种学习形式,使干部深刻领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真正内涵,自觉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摆在首位,把自身发展同为民服务紧密联系起来,从而使干部宗旨意识、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以真抓实干促进效率提升。在不断总结和探索包组联户“五个一”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要求干部摒弃“心气高”、 “性子急”、“ 坐不稳”、 “熬不住”不利倾向,要沉下身子弯下腰,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当中去,真抓实干,把群众的收入增加和幸福指数的提高作为一切工作的最终目的,要把群众最关心的、最迫切需要的、最想解决的实际问题放在首位,简化办事流程,整合资源配置,提高办事效率,
  以监督检查促进服务升华。为确保干部作风建设的有效推进,该镇切实加大监督力度,制定具体措施,提高可操作性,特别在监督过程中做好组织机构、网络机制两方面建设,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成员的监督检查组,把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有机统一起来。使广大干部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将为民服务思想根植于广大干部心中,促进服务思想、理念、措施、方法得到较好升华。
  以评价考核促进管理优化。对干部的工作任务、目标管理以及作风建设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并形成制度。规定每位干部每年走访一定数量的农户,发好民情联系卡,记好民情日记,开好民情座谈会。通过联系产业示范户、致富能手、生活困难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定期组织村民代表对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并将其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以此拓展干部为民服务的范围,促进干部管理体制的优化。
  以激励机制促进创新发展。坚持良好的选人用人机制,把群众对干部工作作风的评价和组织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使用中层干部重要依据。关心干部的成长,在思想上和物质上尽可能的予以帮助,提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完善表彰、奖励先进和批评、处罚后进的制度和机制,激励干部勤奋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办事效率,使干部在方法上求创新,在工作中求发展。
“  五促进”是一针“兴奋剂”,使全镇干部目标明确,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干当前,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