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汉王镇:持续阴雨到来时……
作者:龙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42    更新时间:2010/8/27

  8月22日后普降连阴雨,汉王镇党委政府高度警惕,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再次对全镇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镇70余名党员干部分成三组九队,组成灾情核查组、应急处理组、通讯联络组,分工具体,各负其责,采取有利举措,防止地质灾害给群众带来危害。
  灾情核查组分成九队,对居委会、村组进行严格排查,重点检查51处滑坡地带、水库堰渠、群众房屋等情况。核查队员冒雨深入村组院落,仔细查看群众房前屋后,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宣传防灾减灾的措施方法,对出现险情的地方进行竖杆警示,对居住在危房里的群众坚决实行撤离安置。针对安五、农安两村水库及堰渠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夯实监测人员责任,充实监测力量,加大监测面,制定合理疏通方法,力保不出现任何险情,确保下游群众生命安全。居住在河沟两岸的群众已选择好撤离路线,确保在洪水来临前转移到安全地带。核查组走遍全镇各村组,每家每户都留下他们的脚印,声声暖人话语萦绕群众周围,被群众感称为“政府真正的勤务兵”。
  应急处理组多数是武装民兵,有过硬的身体条件和丰富的救灾经验,自7.18以来,曾组织抢险救灾数十次,转移群众数百人。这次连阴雨防灾行动之中,首当其冲,23日夜里,党委书记携处理组前往五郎村,经过4小时紧急救援,将一辆陷于泥石流中的货车转危为安;24日中午,接到草川村报告,群众李世延家房后的滑坡在移动,危机悄然临近,处理组火速赶往,第一时间转移该户群众,避免人员遭受滑坡袭击,挽救大量财产。他们记不清自己到过多少地方,但他们只有一个方向,那里有险情,他们就赶往那里,那里有困难,他们就出现在那里。
  最为辛苦的是通讯联络组,一方面要24小时值班,收集灾情险情,处理分析汇总上报;另一方面通过电话每小时联系各村组干部,通知最新预警信息,同时要协调人员和物资以及接待来访人员,工作强度和困难不言而喻,但他们默默无闻的坚守者自己的岗位,重复着枯燥而又繁重的工作,为救灾工作提供着充足的后勤保障。
  截至目前,汉王镇无较大灾情出现,危险地带群众已全部转移安置,全体干部以百倍的责任感——迎战雨患,守护家园。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