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31    更新时间:2022/5/26

5月2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友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康明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在省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市委书记武文罡在听取政协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市长王浩来紫调研座谈会讲话和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信访工作条例》。协商确定组建政协联络组、委员入专委、成立专委会临时党支部和县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工作,讨论审议《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荣历程,充分肯定在党领导下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民族复兴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的宝贵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给予殷切希望。县政协机关年青干部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示范引领广大年青政协委员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在紫阳高质量发展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示青春风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在读书中凝聚共识,在读书中提升能力,提升综合能力水平,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扎实做好社情民意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协助县委、县政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持续抓好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调研的目的搞明白,把存在的问题摸清楚,认真思考研究,提出符合紫阳实际、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切实抓好政协联络组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健全完善政协联络组管理办法和活动规则,做好日常性的委员能力提升培训和政治思想引领,结合委员工作室建设,结合界别实际和行业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协商议政活动,打造基层协商议事阵地和平台。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和稳粮扩豆增油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发挥县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加强机关党组、机关党支部、专委会临时党支部建设,积极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灵活多样的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政协机关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工作活力。认真抓好政协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讲好政协故事,发出政协好声音。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