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用担当书写履职答卷-—紫阳县政协2021年工作亮点回眸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903    更新时间:2022/3/1

2021年以来,紫阳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树牢委员履职为民情怀,推进政协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作出了新贡献,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建言资政促发展

紫阳县政协围绕全县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情况开展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形成了《紫阳县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方案。围绕紫阳民歌传承与发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分别开展专题协商,形成了《紫阳民歌传承与发展的调研报告》和《紫阳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调研报告》,为做大做强紫阳民歌品牌献计出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决策参考。市县联动,形成了《关于紫阳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开展调研协商10次,向市政协、县委和县政府报送调研报告5篇,其中2篇调研报告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1篇被转发有关部门参考。加大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力度,《关于在政府采购项目中优先选择新社区工厂生产产品的建议》得到县委书记惠军民的批示肯定,被县委办转发。

在全县创建委员工作室22个,围绕经济发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开展协商活动10次,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有力推进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林红梅委员工作室围绕“后疫情时代县域经济发展”,通过把企业、政府等各方代表“请进来”交流协商、“走出去”献计献策的方式,帮助农户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难题,得到社会好评。政协委员林红梅被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表彰并授予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

民主监督惠民生

小区整洁了,文化气息浓厚了,以往坑洼不平的路面、斑驳脱落的外墙、乱搭乱拉的电线以及堆积的杂物不见了踪影……看着舒适整洁、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紫阳县医院和县委、县政府片区的500余户居民幸福感大大提升,这是紫阳县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
  紫阳县政协紧扣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视察监督,形成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调研报告》,为建设宜居宜业县城贡献了“政协方案”。继续做好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推荐5名政协委员到县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等部门担任人民监督员,组织24名政协委员旁听政府常务会和政协常委会。县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审查立案的48件提案,通过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形式,办复率100%,群众满意度98%以上,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实干为民勇担当

紫阳县政协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党组班子和主席会议成员每月到包联镇村检查指导2次以上,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指导包联镇村和县政协机关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政协委员捐款11万元,捐赠物资价值40余万元,支持西安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好农安村县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建成了五马乡农会展览馆,启动了五马乡农会旅游配套项目和张家河坝河堤建设。村史馆建设、农安村码头至村委会绿化工程正加紧实施。五马乡农会、农安村水厂道路硬化完成。定期对国道541项目建设进行现场指导,做好协调关系、争取支持、化解矛盾工作,汉王、双安、焕古、和平段水稳层铺设完工,县城任河咀过境段拓宽改造工程建成通车。

“委员活动日”活动中,紫阳县政协组织动员政协委员深入一线,走进群众,开展“我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诤言、送书送教助学进校园、走访慰问献爱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为乡村振兴献良策”等协商活动,向县职校赠送全套文史资料,走访慰问受灾少数民族群众,发放价值1万余元的生活物资。防汛救灾期间,紫阳县政协委员为受灾群众捐款12万元,捐赠物资价值7万元,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