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县政协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作者:刘效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71    更新时间:2021/12/9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到来之际,县政协扎实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紫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到共驻共建的城关镇东城门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和群众发放宪法法律知识等资料,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了社区浓厚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宣传氛围。

利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六查六问”行动契机,到包联的汉王镇农安村开展宪法进乡村活动,帮扶干部入户走访农户,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宪法、民法典以及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平安建设、防电信诈骗等有关宪法知识,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帮助群众利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把宪法法律纳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体系,让宪法学习制度化、常态化。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宪法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政协章程》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转发播放宪法公益广告、短视频、图文普法等画面感强、内容贴近生活、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将宪法及法律法规知识在网上进行公开推送,全方位、多角度发布宪法知识及相关法治知识,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