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县政协机关等五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燕 江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64    更新时间:2021/7/1

  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县档案馆党支部、县交通局机关党支部、汉王镇机关党支部和农安村支部在新建成的五马乡农会联合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农安村红军墓和红军游击队战壕遗址前集体肃立,缅怀革命先烈。在五马乡农会展览馆里,大家认真听取党史讲解,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浮雕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紫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五马乡农民协会是红四方面军在安康境内创建的第一个红色农民政权组织,它的创建揭开了安康地区土地革命的序幕。特别是五马乡农会游击队的建立,标志着安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红军的支持下,开始武装反抗国民党的统治。此后,五马乡及周边地区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武装斗争,支持了红四方面军的作战,为巩固和发展川陕革命根据地做出了贡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