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作者:县政协办公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947    更新时间:2020/7/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政 治 决 议

2020714日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712日至14日在县城召开。

会议审议批准康树民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周静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陈莲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会议补选了1名政协副主席、1名政协秘书长和1名政协常委。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在中共紫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克难奋进,脱贫摘帽顺利实现,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产业质效稳步提升,城乡环境有效改善,民生事业持续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令人倍感欣慰、深受鼓舞;提出的新一年奋斗目标切合实际、催人奋进。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共紫阳县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不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为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县政府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注重吸纳转化政协协商成果,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条件,有力保障了政协履职活动开展。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突出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在高举思想旗帜、坚定政治方向中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在把握性质定位、坚持双向发力中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中深化大团结大联合,在坚持守正创新、促进提质增效中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会议指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是党的历史上首次以党中央名义召开的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八个方面对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作出了新的概括,对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赋予了新的内涵,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是新时代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行动指南。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科学内涵、学懂弄通做实,实现思想新洗礼、理论新武装、境界新提升。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打羸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紫阳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自身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新样子。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紫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共同谱写全县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紫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