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六次会议第4号提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3515    更新时间:2021/5/15

政协紫阳县委员会第十二届第六次会议提案

4

 

标    题:关于对向阳镇中心幼儿园进行迁址改造提案

提 案 者:向阳镇政协联络组(15809153986)    

案    由:向阳镇中心幼儿园于2012年由原向阳小学改建而成,有教学楼1栋,面积1185㎡,设3级6个教学班,有学生266人,教师14人。对照“双普双高”的要求和标准,该园目前生均占地面积仅为4.6㎡,与标准的11.62㎡相差甚远;运动场地也严重不足,生均活动场地1.42㎡,标准为4㎡;建筑面积生均4.7㎡,标准为6.09㎡。绿化面积亦不达标,生活用房等等很紧缺。而幼儿园周边很难再扩展,特别是学校大门处在上下百余步的阶梯中段,幼儿上下学很不方便,出口就是310省道,师生安全存在很大的隐患。随着集镇化建设力度加大,街道安置点住户人口的增加,二胎政策的放开,老百姓对学前教育的不断重视,根据实际调查摸底,向阳镇0—5周岁儿童992人,预计5年后入园学生人数可达450余人,以目前现状很难容纳全部适龄儿童入园就学,急需进行迁址改造。

建   议:

建议向阳镇中心学校搬至新校区后,将现有的中心校综合楼、宿舍楼、膳食中心及上部操场等共计3145㎡,划拨给中心幼儿园进行改建。原中心学校综合楼拆除重建成幼儿园教学楼,原宿舍楼改建成功能活动室,原膳食中心改建成标准化生活用房,原上部操场改建成标准化活动场地。

审查意见:县教体科技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