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六次会议第10号提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913    更新时间:2021/5/15

政协紫阳县委员会第十二届第六次会议提案

10

 

标    题:关于加强擂鼓台景区管理提案

提 案 者:汉王镇政协联络组(13659158789)    

案    由:紫阳县擂鼓台位于紫阳县汉王镇境内,素有“陕南小武当”、“关南第一峰”之称,是陕南著名道教圣地和旅游风景区,1995年被列为省级森林公园。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文旅兴县”战略,先后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慕名前来,年均接待量4万人次以上,使擂鼓台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景区,实现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为推动紫阳生态旅游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擂鼓台景区资源优势很强,市场潜力较大,符合国内国际发展趋势,深度开发前景广阔。但目前旅游基础设施仍显滞后,管理服务粗放,致使擂鼓台景区旅游产业没能实现突破性发展。

建   议:

一、为擂鼓台景区选聘两名保洁员,具体负责景区山门至上殿环境卫生,实施全天候保洁,积极为旅游打造舒适干净的景区环境。

二、因景区目前设施还不够完善,目前大部分旅客对景区收取门票持不同意见,建议暂时先取消门票收取,待条件成熟后再研究门票收取事宜。

审查意见:县林业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