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六次会议第15号提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859    更新时间:2021/5/15

政协紫阳县委员会第十二届第六次会议提案

15

 

标    题:关于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建设提案

提 案 者:东木镇政协联络组(15209154099   

案    由:近年来,我县结合脱贫攻坚,全面发展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全县各村均建立了村卫生室,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得到了大幅度提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基层卫生院服务职能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随着集镇搬迁社区人员的增多,乡镇卫生院承载的服务职能也越来越大,但是由于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人才缺乏,科室有设备无人员的现象多。以东木镇为例,一是专业人才缺失。东木镇卫生院编制人数16个,实际在编在岗6人,临时招聘人员留不住,其原因近年来上级人设部门招聘条件过高加之卫生院编制暂满,无法解决临聘人员编制问题。现缺临床医师、中医师、中医理疗师等专业技术人员。二是硬件建设滞后。2019年新建东木镇卫生院综合楼,2020年11月主题竣工后,由于资金缺450万元,无法投入使用。

建   议:

一、卫生系统人员招录时适当放宽招聘标准,解决聘用人员问题,出台关心关爱相关政策,便于留住人才。

、解决资金缺口,确保东木镇卫生院综合楼尽快投入使用。

审查意见:县卫健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