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六次会议第6号社情民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595    更新时间:2021/5/15

政协紫阳县委员会第十二届第六次会议社情民意

6

 

标    题:关于加强城区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的建议

反 映 人:  县水利局干部)13772985055

案    由:城市公共厕所(以下简称公厕)是衡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尺度之一,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合理规划布局城市公厕,加快公厕建设步伐,全面提高公厕管理水平,既是广大市民群众的强烈要求,又是打造旅游大县、建设文明城市的迫切需要。近几年来,我县在城区主街道和人流量大的区域建设了公厕,树立了良好的旅游城市形象。但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公厕运营不正常,群众如厕难。我县汇鑫及万都商场一楼公厕采用门禁系统管理,有钥匙才能入厕,市民如厕十分不便,使得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出行很不方便。

二、公厕管理不到位,卫生条件差。管理人员不足致使公厕不能进行及时打扫,或无人打扫,设施损坏、无人维修。加之部分群众社会公德意识不强,没有养成文明的如厕习惯,造成公厕里面卫生条件差,异味扑鼻。

三、指示不明确。以紫邑新城的公厕为例,都没有明显的指示牌,造成行人找不到公厕就在楼梯道随地大小便的现象。

建    议:

一、加强公厕的监督与管理。相关部门应把公厕的建设与管理纳入城市管理考评体系,健立长效管理机制。每个公厕应该配有保洁员,切实做好公厕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同时严禁随意锁门。对损坏和偷盗公厕设施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二、引导广大居民文明如厕。加强对居民的文明卫生教育,广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的公民道德意识和文明卫生意识。在公厕内统一张贴《文明用厕公约》,提醒居民自觉维护公厕的卫生、设施,引导其参与公厕管理、养成良好的如厕习惯。

三、做好交通要道和人群聚集场所的公厕指示牌。

审查意见:住建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