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六次会议第13号社情民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809    更新时间:2021/5/15

政协紫阳县委员会第十二届第六次会议社情民意

13

 

标    题:关于对城关镇中心小学操场进行扩建的建议

反 映 人:翁吉君城关镇中心学校教师17709159366

案    由:一、学校基本情况:城关镇中心小学现有19个教学班,学生1059人,男558人,女501人;现有专任教师47人;学校用地面积9285.83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7557.47平方,校园绿化面积600平方米。学校教学楼改扩建工程竣工后,将新增教室12间,教师办公用房4间,部室6间,目前改扩建完工后共有教室30间,部室14间,教师用房6间。学校通过对仁和国际千户社区及城关镇辖区新建安置点6至12周岁适龄儿童据实摸排核查,三年内学生将达到1500人。按照“双高双普”标准,每班45人,需要教室34间,现有30间教室,下差教室4间;按照1500人标配,需要实验室3间,计算机多媒体教室3间,体育器材室2间,体育活动室1300㎡,音乐室1间,舞蹈室1间,美术室1间,书法室1间,图书阅览室3间,劳技室3间,科技活动室1间,卫生保健室1间,心理辅导室1间,留守儿童管护中心1间,少队部1间,档案室1间,德育展览室1间,下差部室11间;需要膳食中心操作间2间,学生餐厅按照每间100人计算,需要12间,下差10间。标准配备教师79人,需办公室12间,下差6间。教学楼建设项目改扩建完工后,仍然下差办公用房31间,体育活动室1300㎡,300米的环形跑道操场一个。

二、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一是学校校舍四界严重受限,北面是541国道、南面是县第二幼儿园、西面是仁和国际商住楼,东面是仁和国际4号楼,已没有扩展空间。二是学校改扩建工程加已建成工程,校舍依然很紧张,部室严重不足。三是一千余学生,运动场地不到4000平米,且没有一个100米直跑道,严重制约了学生体育活动开展。四是随着学生人数的不断增长,食堂操作间按照基本标准应在500平米左右,学校目前仅有60平米的操作间。目前的餐厅无法容纳1000多人的就餐问题已摆在面前,只能把饭送进教室。学生在教室就餐,到了冬季,不能保证学生吃上热乎饭菜,同时也加重了教师的工作负担,影响了教育教学的效果。

建    议:

针对当前易地搬迁两千余户居民落户紫阳县城,加之二胎开放,紫阳小学、紫阳县第二小学生已达超饱和状态,城关镇中心小学的生源就会持续剧增。

将现二幼靠近仁河嘴方向的一块地征用作为学校建设用地,将有效解决县城学生上学拥挤问题;

将城关镇中心小学现操场改建下沉,(学校现操场在10米高的土方上,和教学楼二层顶部齐平),一楼作为食堂操作间,二楼作为餐厅及部分部室,二楼顶为学校操场,既有效利用场地,又实效化解教学用房及餐厅严重不足问题。

 审查意见:县教体科技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