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六次会议第15号社情民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350    更新时间:2021/5/15

政协紫阳县委员会第十二届第六次会议社情民意

15

 

标    题:关于惠民三期小区B栋住宅加装电梯建议

反 映 人:张汉平(县政协常委、紫阳宏远房屋开发公司)13909155772

案    由:紫阳县惠民三期小区系紫阳县城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完工交付的两栋高层惠民住宅楼(A、B栋),A栋为19层,每层5户,设置两部电梯;B栋为25层,每层9户,同样只设置两部电梯。四层以下是商业用房,四层以上为居民住宅,共有住户278户其中:A栋80户,B栋198户。

随着小区住户的逐渐满员入住,电梯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A栋两部电梯还基本能满足每层5户居民的正常出行需求,但B栋两部电梯远远不能满足每层9户居民最基本的出行需求,候梯人员经常排满整个电梯前室,你争我抢去挤电梯,更别提遇到上下班、上下学高峰、电梯故障或生活垃圾清理的特殊时段,候梯情况更加难以想象,两部电梯由于长期高负荷运行经常出现各类故障。加之B栋7楼和外界过路人行道相连通,很多非本小区居民为图过路方便,也加入到蹭电梯的行列中,致使原本已不堪重负的两部更是电梯雪上加霜,造成很多本小区居民乘坐不上电梯,老弱病残和小孩更是望尘莫及,害怕在拥挤争抢过程中受伤,看到乘坐电梯人多时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等着,搞的本小区居民是怨声载道,谩骂声四起。为了方便小区居民正常出行,减少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小区居民想在B栋住宅加装电梯的愿望越来越迫切。

建    议:

国家现正在积极推进各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加装电梯也是此项改造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切实缓解小区B栋因电梯数量不足造成的居民出行难问题,同时将各种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结合本小区的实际情况,在此提出本小区B栋加装外挂电梯的方案,具体如下:将小区B栋7楼和外界过路人行道相连通的东侧天桥(保留原西侧天桥),在原设计图纸b13、b14轴线交bU轴线处增设一部外挂电梯,可设24层站,电梯出入口分别设在2楼和7楼(经实地踏勘,现场具备加装此电梯的各要素)。加装此电梯可有效缓解小区居民的出行难问题。

审查意见:住建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