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五次会议社情民意汇总(共23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644    更新时间:2021/5/15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第1号

 

标    题:关于加强出租车管理的建议

反 映 人:高紫春(城关镇党委副书记)13429751222

彭传明(县政协常委、悟真观主持)17791173830  

邓家懋(城关镇新田村卫生室)13038909758

翁吉君(城关镇中心学校)17709159366

孔祥宇(紫阳兴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13992505585

徐  锐(城关镇全安小学校长)13992505779

陈晓艳(紫阳中学初中部教师)13324632595

案    由:出租车是市民生活的关键词,更是一个城市重要的文明细节,一辆整洁的出租车,一个热情的出租车司机,一个规范的行业环境,无疑能让生活于此的人感觉自在,让来到此地的人感觉亲切。反之,出租车的不文明现象,会给市民生活添堵,有损城市形象。影响经济发展。 出租车司机的种种不文明现象,比如宰客、营运中抽烟、打车议价等等,几乎在每个城市,都或多或少的存在,渐渐成为一种城市顽疾。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个别从业人员素质不高、文明素养不够等原因,也有乘客对交通便利性的追求,滋长了出租车司机对利益的追逐,从而产生了站前拒载等不规范行为,当然也有相关职能部门监管乏力,缺乏创新管理的原因。出租车乱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出租车“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部分出租车司机服务质量不高,出租车车容车貌不整洁,出租车司机行车时抽烟、吃零食,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乱收费、挑客、拒载、收钱不给票、不按规定秩序承运、无从业资格证上岗等违规行为时时发生。

二、出租车司机交通安全意识差。不按规定停车、乱掉头、乱鸣号、行车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行经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超速行驶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三、出租车市场管理混乱。雨雪天和春节期间私自涨价、拼客和拒载的现象突出。应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整治出租车的不文明行为。让紫阳这座老城既有“面子”,更有“里子”,通过整治城市名片出租车,进一步提升紫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老百姓有更多的满意感。相关职能部门应该既有“压力”,更有“动力”。虽然我县出租车管理部门力量不足,但老百姓对此充满期待。因此我们既要有“想法”,更要有“办法”。

建    议:

一、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建立多种投诉渠道,做到违规必究。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客运管理机构应建立详细的监管和投诉处罚制度,重点查处不打计价器、宰客、甩客、拒载、非法拼客等现象,同时向社会公开出租投诉热线,24小时开通,派专人接听,实行严管重罚,及时处理反馈。对月投诉率高的出租公司及其负责人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同时在网上建立在线投诉系统,开辟微信,微博等新兴平台的投诉和服务渠道,便于广大乘客投诉和出租车驾驶员查询。

二、严把从业人员准入关,不断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可开展一项活动,以活动为契入点,如开展一次“做文明使者、创优质服务”的活动,向全体出租车从业人员发送“出租车服务规范”小卡片,推广出租车“十句文明用语”,大力倡导“文明行车、优质服务”的行业新风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文明礼仪和法律法规的教育。分批组织出租车从业人员进行出租车服务手册及相关内容的集中培训教育和考试。考试不合格的,进行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停车学习培训,直至考试合格为止。对不符合条件,如准驾不符、驾龄不到、考试不合格的,坚决不予聘用,对个别因服务态度恶劣,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和被新闻媒体及上级部门点名批评的从业人员,经调查落实,一律列入城市客运从业人员“黑名单”。督促各客运出租企业建立健全安全学习例会制度,定期通报出租车交通违法及其他违规情况,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和文明行车的教育。同时,可向社会发布《出租车专项整治通告》,出租车从业人员人手一份,让每一位出租车从业人员都了解此次整治的目的、意义、措施和要求,自重自律,服从管理,自觉配合专项整治工作。

三、深入开展客运市场整顿,大力整治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 以城区为重点,集中力量整治出租车不按规定停车、乱掉头、乱鸣号、行车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行经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超速行驶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以及出租车车容车貌不整洁,行车时抽烟、吃零食,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乱收费、挑客、拒载、收钱不给票、不按规定秩序承运、无从业资格证上岗等违规行为。整治期间,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除由运管、交警部门依照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从严处罚外,在全行业进行通报,在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对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要通报给运管部门及客运出租企业,客运出租企业必须督促车主或驾驶人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处理。一个月内有2次(含)以上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令该车进行为期二天的停车学习教育;对一个季度内有5(含)次以上违法违规行为,或者在记分周期内满12分,或者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有责任以上的,责令该车进行为期一月的停车整顿;屡教不改,情节严重的,吊销其执照和从业资格证。对客运出租企业工作不重视、措施不落实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四、转变观念,将城市客运的管理服务融为一体。为了加强对出租车监管,深化出租车的延伸服务,可在城区所有出租车上设立了便民服务卡(盒)公布酒店住宿查询电话、旅游联系热线、车票、机票预订热线,方便广大乘客乘车,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出租车形象,进一步落实定期对出租车的座套、顶灯进行更换这项制度,确保车容车貌整洁干净,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靓丽的乘车环境,为打造我市城市出租车名片贡献更大的力量。

五、创新行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1.加强出租企业管理,强力推进企业整合,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水平,引导企业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企业管理职能作用;2.逐步形成以“培训教育为主,罚款处罚为辅”的双重管理办法,有效地提高广大出租车从业人员的遵纪意识和经营服务水平;3.实施出租车“六统一”工程,即统一打表计价、统一标志标识、统一营运设施、统一服务着装、统一服务规范、统一管理标准。可使行业整体形象得到有效提高;4.加强出租汽车运营安全管理,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增强安全预防意识。建立安全目标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加大运营车辆安全检查力度;5.聘请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纪检监察、新闻媒体、市民代表等各行各业的同志为出租车行业特邀监督员,努力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审查意见:县交通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第2号

 

标    题:关于对汉王镇医院迁址改建的建议

反 映 人:洪谦伟(汉王镇党委副书记)13659158789  

向贞维(汉王镇社区党支部书记)13109276048

谭  娜(汉王镇初级中学教师)15891559699

成丰硕(汉王镇卫生院医生)14791558151

邝荣根(紫阳县擂鼓台道观道士)18728008830

案    由:随着目前医疗发展形式,现紫阳县汉王镇卫生院所在地已经逐渐不能满足医疗及公卫服务的业务需求,加之和汉王镇中心小学相邻,上学放学期间交通堵塞,致使急救车辆无法通行;学校门口和医院门口公用通道,不利于传染病的管理;学校在某些时段噪音较大,不利于医院正常开展业务影响患者休息。

建    议:

相关部门予以资金政策支持,将现医院进行迁址改建。

审查意见:县卫健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3

 

标    题: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后续支持力度的建议

反 映 人:贺习财麻柳镇党委副书记)13891508100

          余建安麻柳中心学校校长)13992546053

          温纪鹏麻柳卫生院院长)15129709988

                (紫阳秦硒生态农业有限公司)13186290003

案    由:长达6年的脱贫攻坚战即将取胜收官,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斗中,一批有发展意愿、有奉献之心、有经济实力、有经营头脑的人积极参与农村的产业发展,通过自主投资兴办以农产品生产加工为业的产业企业,一方面兴起一个地方的产业,带动了农村的经济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多种形式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实现脱贫,可以说大部分产业企业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发挥了很大的助推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战收官后“四个不摘”的指示要求,结合贫困户脱贫后实现稳定增收的实际需要,发展农业产业才是长远持续稳定增收的根本,做大做强产业企业才能更好带动地方产业的持续发展。目前,全县一部分产业企业经过脱贫攻坚的数年历练,已经有一定的发展基础和发展实力,具备带动农业产业发展壮大的条件和能力,此时更加需要政府添柴加火,再扶一把,再帮一把,让企业成熟定型,稳定扎根,做大做强。鉴于此,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后续发展的支持和扶持。

建    议:

一是政府在支持产业发展的鼓励政策上再加力。要把政府60%以上的产业补贴政策用于企业集中力量发展产业,通过农户十基地十企业的发展模式,形成产业农民与产业企业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从布真正带动产业的发展群众的增收。

二是政府在企业从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再加力。要加大对产业企业厂房建设、厂区道路、园区道路、河堤和用水、用电项目的项目支持和资金投入,一方面缓解企业前期资金投入压力,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通过良好的发展环境留住企业,让企业充分希望和干劲,真正实现在产业发展上“政府来搭台,企业来唱戏”。

三是金融部门在信贷资金投放上再加力。要本着真心支持地方发展的心里,真心扶持企业的心态,区别情况,降低门槛,出台更加便企利企的金融支持政策,有的放失、科学灵活的扶持企业发展壮大,真正让金融资金有效撬动产业企业的发展。

审查意见:发改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第4号

 

    题:关于修建城关镇新田村城巷连接步道建设的建议

反 映 人:翁吉君(城关镇中心学校教师)17709159366

徐  锐(城关镇全安小学校长)13992505779            

张忠喜(紫阳县教师进修学校)13992557278           

案    由:城关镇新田村位于汉江南岸文笔山风景区,村委至汉江铁路大桥隧道口现有一条人行步道连接城南巷,总长约500米,是全村1000多居民前往县城的必经之路,也是广大健身爱好者登山的主要通道。目前已经破败不堪,严重影响行人安全,建设维修不仅能方便群众出行还能提升我县城市综合形象。

存在问题:

一、步道依山而建,地势陡峭,坡度极大,尤其城关镇兴田小学门口通道和铁路桥隧道口左侧两处最为突出。

二、路面没有硬化,年久失修,步梯及扶手损坏严重,道旁危房众多,安全隐患很大。

建    议:

一、迅速实地勘测规划,降低路面坡度。

二、实施路面硬化处理,维修或新建步梯及扶手,拆除影响行人安全的危房,适当拓宽路面。

三、在横穿“541”国道处设立醒目的交通安全标识,安排专门人员做好建设后的维护。

审查意见:县住建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5

 

标    题关于解决乡镇卫生院临聘人员社会保障的建

反 映 人:温纪鹏麻柳镇卫生院院长)15129709988

      陈国军高滩卫生院院长)13772972838         

鸿飞毛坝镇卫生院院长)13991552880          

案    由:多年以来,乡镇卫生院承担着农村常见病的诊疗和传染病防治工作,他们没有节假日,长期超负荷运转在一线工作岗位。在脱贫攻坚期间,白衣天使们进村入户,积极投身到这场攻坚战中来,为我县脱贫摘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其中我县健康扶贫工作,作为先进典型得到了各级的肯定,并在基层健康扶贫典型案例2020发表。在今年疫情期间,全体医护人员在防护物资极度紧缺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讲报酬、不惧任何艰险奋战在一线,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结构现状:第一部分通过事业单位招录补充,财政解决基本工资,社会保障。绩效工资由工作单位根据工作量考核发放。第二部分镇卫生院根据岗位需要自行聘用,财政没有任何预算,所有的工资待遇、社会保障由聘用单位自行承担。

建    议:

一、由镇卫生院按照岗位需要向人社局报备岗位需求,通过人事代理或者自行招聘为乡镇卫生院补充聘用人员,所需的工资由聘用单位解决,社会保障、乡镇工作津贴、降温费、取暖费由县财政纳入全额预算。

二、鼓励贫困户医学生到镇卫生院就业,给与就业安置经费(可参照医学类本科生就业标准)和住房保障。

审查意见:卫健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6

 

标    题关于新增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的建议

反 映 人张春祥县政协常委、紫阳强祥驾校)13509153731

案    由:近年来,随着紫阳县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为解决群众保障住房问题,政府在任河南岸的太平村、马金村修建了廉租房和安置点,围绕高速路引线两侧,新增了汽车维修市场和强祥驾校等多家公司企业,使这一区域人口大量增加,人们的出行难的问题日益成为区域发展的巨大障碍和瓶颈。本人由于公司就在这一区域内,对于这个区域内群众出行问题进行了调研。据了解,太平村廉租房现有住户120户400余人,马金村安置点58户200余人,汽车维修市场入住商户34户150余名员工,强祥驾校每天有一百余人从县城往返驾校学习,从任河新桥经高速路引线到桑树沟桥之间还约有千余人居住生活。而这一路段由于没有城市公交车运行,沿线群众进城出门办事,送小孩上学等十分不便,群众对安全便利出行的需求十分迫切,人民群众分享城市发展的幸福感、获得感的愿望十分强烈。

建    议:

一、随着高速路引线工程的竣工通车,从桑树沟桥沿任河南岸到任河新桥、进入县城的路况和交通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已具备了开通城市公交车的各种条件。建议开通一条公交专线,解决该区段群众出行难问题。

二、具体线路和站点:以桑树沟桥头为公交车的起始点,沿任河南岸运行,双向开行。途经强祥驾校、汽车维修市场、马金村安置点,高速路出口,太平村廉租房任河新桥头(南岸)等人口密集区设立站点,然后进城,绕县城一圈原路返回桑树沟桥头。发车间隔为每半小时一班。

审查意见:交通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7

 

标    题:关于优化县城绿化树种的建议

反 映 人:张春祥(县政协常委、紫阳祥强驾校)13509153731

案    由:紫阳县委县政府打造文旅兴县,县城的绿化美化工程在县委、县政府近年来的努力下得到了根本的改善,给县城带来了生气,给人们带来了美的感受,随着城市品位的提升和旅游业的发展,县城的绿化工程与之不很匹配,绿化树种无观赏价值和特色。现在紫府路的树种没有树型,树木每年发炎、生虫,在城中心经常打农药,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伤害。

建    议:

将紫府路的绿化树种进行全面更换为桂花树(选好树型),紫府路两边其它绿化地段没有绿化的应补植到位(如:自然资源局段)。桂花树生长慢,易造型,既增添了城市美感又提升了城市的品味,又给人们增添观赏和花香的感受,对我县旅游上的发展也将起到促进。

审查意见:林业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8

 

标    题:关于加强城区道路建设,提升通行安全的建议

反 映 人:张春祥(县政协常委、紫阳祥强驾校)13509153731

案    由:县城人口增多,机动车辆增多,现紫府路通行部分路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建    议:

紫府路段局部应用隔离护栏隔开,人、车分离,保证人身安全。护栏找专人设计,适合紫阳旅游的特色。护栏上设计一部分广告牌(如:紫阳农产品、紫阳旅游景点、紫阳美食等)。具体护栏位置由交警大队研究方案。

大地水果超市车辆通道,应改成人行梯步,车辆不能通行。因为弯急、坡陡、行人多、小孩老人多,在此路段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审查意见:住建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次会议社情民意

9

 

   题:关于加强县城建筑工程材料运输监管建议

  者:张春祥(县政协常委、紫阳县强祥机动车驾驶培训服务有限公司)13509153731

案    由:节能减排是净化城市环境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县城各工程地有的工地建有运输车辆冲洗设施,有些工地没有运输车辆冲洗设施,建有工程车辆冲洗设施的也都是摆设,没有真正利用,造成路面尘土飞扬,增加了路面清洗量又造成城市环境污染,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职能部门强化监督责任,要求各施工企业都应建渣土运输车辆冲洗站和遮盖蓬,对工地运输车辆进行下冲上盖,减少路面污染和上面杂物飞扬,督促施工单位搞好环境减排工作,同时,交管部门加大执法坚持力度,确保人民群众一个青天明朗的生活环境。              

审查意见:县住建局主办、县交警大队协办。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10

 

    关于拆除旧茶叶市场修建停车场的建议

反 映 人张汉平(县政协常委、紫阳宏远房屋开发公司)

13909155772

案    由:为规范紫阳茶叶市场运营管理和全面提升茶产业发展综合效益,让紫阳富硒茶走向全国乃至世界,更好的惠及百姓、服务地方、造福社会。县政府于今年5月启动了河堤路黄金商贸城的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将原安运司紫阳汽车站院内的临时茶叶交易市场迁址新的交易场所。

汽车站院内的临时茶叶交易市场是在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也是解决紫阳茶业销售的临时场所。该市场与周边的医院、酒店和居民楼毗邻,防火间距不足2米,一直以来都是消防的防范重点,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扑救,消防安全隐患极大。现在大部分茶叶经销商已迁入新的交易场所,仍还有部分商家在原址加工、包装和库存茶叶。

建    议:

为尽早消除该市场的安全隐患,建议拆除原临时市场的轻钢彩钢棚,将腾出的原停车场地改建为立体车位停车场,这样不但弥补了紫府路停车位的不足,同时紫阳汽车站也因拆除茶叶市场转型为停车收费功能,确保汽车站的人员就业和经济不受损失。

审查意见:住建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11

 

标    题:关于建设西门河休闲步道的建议

反 映 人:陈义朝县政协常委、县农业农村局农村股股长)15877631188        

案    由:西门河县城自来水管线人行小道,一直以来是西门河村民到县城赶集和销售蔬菜等农产品的步行要道和捷径。该人行小道沿途植被茂盛,空气清新,环顾四周,青山、溪流尽收眼底,漫步小道,曲径通幽,悠然而生。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看重西门河里好的自然环境,早晨、傍晚沿人行小道散步锻炼,甚至行至西门河深处也成为不少县城居民特别选择。但由于人行小道道路狭窄、两边杂草丛生、没有路灯,夏天虫蛇、雨后湿滑、路边高崖一定程度给行人和散步锻炼的人员形成了安全风险。面对县城居民规模的快速增长和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锻炼条件需求,充分利用沿县城自来水管线人行小道通行条件和良好的自然环境,建设新的休闲步道,将有效拓展县城居民休闲空间与环境,改善西门河村民到县城通行条件。 

建    议:

    一、根据人行小道自然特点,积极吸收各方良好意见,搞好休闲步道的规划设计。 

    二、将该人行小道改建成休闲步道事项纳入县城建设实事,创造条件建设休闲步道。       

审查意见:住建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12

 

标    题:关于解决育龄妇女摘取节育环费用的建议

反 映 人:陈义朝县政协常委、县农业农村局农村股股长)15877631188        

案    由:上世纪80-90年代我国实行了非常严格的计划生育政策,全县有数万名妇女落实了上节育环等各类计划生育节育手术,响应了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为降低国家人口数量做出了贡献。现如今,30年来这些上了节育环的妇女基本都进入了中年,无论是生理年龄,还是健康需要,摘除节育环已到了必要时段。据卫健部门统计,截止目前全县仍有49岁以上妇女2万余名还未取出宫内节育环,不少妇女还出现了节育器崁顿并发症,给这些妇女不同程度带来了健康影响。近年来,一些节育妇女因生理不育年龄到来和因节育环导致出现的病症,实施摘除节育环措施,但各医疗机构推行的是正常医疗收费摘除,由于上环时间较长,对象年龄又偏大,加之出现的节育器崁顿并发症,取出难度较大,费用较高,平均每例摘除加治疗药品费用1000元左右,高的达1500元左右,形成了一笔不小的医疗费用。关键是出现了上环有人劝,取环人不管的局面,这些节育妇女应该得到相应的政策关怀。 

建    议:

一、每年县财政设立专项资金,解决节育环摘除取等计生遗留手术及对象的治疗、康复或精神慰藉费用问题。切实维护这一群体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按照国家政策,积极向上反映实际问题,争取出台专门政策,争取专项项目资金。使这一群体得到党和政府实实在在的关怀。 

审查意见:卫健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13

 

标    题:关于修建高速路隔音版的建议

反 映 人:彭传明县政协常委、悟真观主持)17791173830      

案    由:由于紫阳是个山城,平地少,山地多,房屋依山而建,有些住房距离高速路外缘达不到国家规定至少30米的间距。每当夜深人静,高速路往来车辆的震动和噪音影响着居民的夜间休息。安装双层隔音窗也阻挡不了噪音的污染,特别是家里的老人小孩深受其害。

建    议:

高速路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音污染防治法》的规定,体察居民生活困囧,在县城距离住房较近的地带修建隔音板吸纳噪音,降低、减少噪音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干扰。

审查意见:交通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14

 

标    题:关于建设神峰山公园的建议

反 映 人:吴世君县文旅广电局副局长15991191966          

案    由:城市公园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一个城市的建设规模和文明发展程度,公园建设历来是城市规划的重点。近几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城建设,制定了“一江两岸、一城四区”总体规划,加大了投入,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建设。修建了广场,文笔峰公园、滨江长廊等,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提高了城市品位,深受广大市民群众的好评及赞扬。随着县城框架的拉大和城市人口的不断膨胀,市民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城市的配套功能就日显不足。如休闲游玩场所狭小,县城还没有成形的公园等。

建    议:

一、县城地域面积有限,在可开发地域中很难选中有一定规模面积的地块来建设园林公园,并且投资巨大。

二、神峰山,山形秀美,森林、植被茂盛,居高临下,视野开阔,与县城紧紧相连,是开发建设森林公园难得的理想资源。在建设中,如资金不足,还可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缓解一次投入过大的压力。

三、建设神峰山森林公园,不仅能提升城市品位,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优美的场所,再现紫阳八景之一的“神峰瑞色”。而且还能为拉动我县的生态旅游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四、再不控制规划开发,墓地这几年激增,土地被不断蚕食殆尽。待后开发,会不断增加投入成本。

审查意见:住建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15

 

标    题:关于整治县城“线网杂乱”现象的建议

反 映 人:吴世君县文旅广电局副局长15991191966

案    由:多年来,随着县城居住环境改善,小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一幅“山美、水美、地美、人美”的崭新人居环境正在徐徐拓展。但城市迅速变美的同时,历史遗留下来的和新区后续新建的“线网杂乱”现象已经成为县城居民人居环境改善的一大“绊脚石”,与我县扎实有效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县城不相符。

存在的问题:电力、电信、联通、移动线路等存在肆意铺设,乱穿乱引、乱牵乱挂,电话、宽带等线路纠缠不清。有些部门在拉线时没有立电线杆,只是在旧线上不断叠加,而且没有套管保护和固定,导致线缆密集。还有不少电线杆因受力不支开始倾斜,有的线路直接架设在危房上。各家线路挂设都是各自为政,几乎成了管理的一大盲区,这既影响了区容区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还有些居民私拉乱接现象严重,架空线缆与墙壁线缆并存,加挂吊线情况严重,有的私自接装卫星天线,有的房前屋后飞线乱飘。这既影响了城市容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建    议:

相关部门制定整治县城“线网杂乱”工作方案。整合电力、电信、联通、移动等部门力量,由两办牵头,规划、城市执法单位成立县城“线网杂乱”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队,由城关镇、社区两级协助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清理废线,规范多线架设,建立“多箱合一”“多线合一”“共杆共箱”的“共享模式”,为建设美丽县城办实事。

审查意见:住建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16

 

标    题:关于疏通西门河到彩虹桥临时通行道路的建议

反 映 人:吴世君县文旅广电局副局长15991191966

案    由:随着县城机动车辆井喷式增长,所有机动车辆都从紫府路到河堤路出城,河堤路成为了重要通道。目前河堤路施工导致原本就很窄的道路变得更窄,经常占道施工被封闭,短则一天,多则一周,严重影响交通车辆及时疏流,加之行人在道路两边行走,每天此路段车辆、人员川流不息,来往的行人与驶经在此路口的车辆交叉混行,交通状况十分混乱。加之此处围栏多,视线不良,以及摩托车长期停靠,人车混行不仅道路不畅通,经常堵车,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造成了较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受伤。

建    议:

为了缓解河堤路通行压力,尽快及时疏通西关地下通道至西门河到彩虹桥的临时通行道路,让出城的车辆和一部分出租车进行分流,缓解河堤路的通行压力。

审查意见:住建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次会议社情民意

 17

 

标    题:关于整顿紫府路摩托车停放的建议

反 映 人:吴世君紫阳县文旅广电局)15991191966         

案    由: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摩托车以其操作简单,方便快捷的优点成为紫阳县城居民和群众出行代步的重要交通工具。截止目前,紫阳全县摩托车保有量近四万多辆,摩托车销售商三十多家,每年还在以四千辆的速度递增。但随之出现的停车难问题日趋突出,车位难求的局面与日俱增,甚至出现为争抢车位发生纠纷的事情。由于县城的基础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不能满足摩托车快速增加的需求,给全县交通管理增加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摩托车违停乱停现象,群众反映强烈。在县城各主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到处都是占道停放的摩托车,不仅有碍观瞻,更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也时有发生,这些都有损于山城紫阳的对外形象。二零一七年紫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与住建、交通、城管执法等协办部门联系,实地查勘,对县城区的摩托车停车位进行了布置,在县城紫府路商业繁华区规划九处摩托车停放点,取消城区主干道部分临时停车位改停摩托车,估计能容纳一千辆摩托车,缓解了人行道停放摩托车的局面。表面看是缓解了人行方便,但从城市综合管理来看,根本上没有从源头上得到彻底根治解决,而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局面。同时,还引发出新的问题和困扰。就目前运行两年多的实际情况看,新的问题是:一是在车辆行驶的主街道,就不应该划设摩托车停车位,导致僵尸车辆常年停放,无人管理,停放的摩托车大量占用社会公共资源。二是既然是社会公共资源,就不得被摩托车一族无偿占用。三是划了摩托车停车位后,停车位占了本很狭窄的街道主路面,道路变得更狭窄,加上找停车位的摩托车和从停车位里开出来的摩托车会占据更多的路面,这样基本上主车道就会拥堵、甚至有时被堵死,造成道路安全隐患。四是这些停车位里停了车,从总量上也无法根本缓解县城摩托车的停放需求,还会阻挡机动车的行车通畅,加之阻挡行人横穿街道被绕行行为,挤占机动车道,也会大大增加安全危险的发生。

建    议:

划设摩托车停车位的结果与治理初衷和期待并不相符,取消停车位后,一是拓展紫府路两边空闲的院落(如服务楼院落、老汽车站院落、水利局院落、紫邑新城停车场空余楼层)改造改建为摩托车临时收费停车位,租赁给民营组织管理经营;二是引进机动车辆管理模式,通过有偿缴费停放,有序控制摩托车的无序增量和乱停乱放,缓解停放压力;三是对乱停乱放的要坚决管制和处罚,让一些不遵守交规的车主得到根治;四是提倡出行乘坐公交,减少不必要的骑行摩托车入城。让交通秩序更好,道路更畅。

审查意见:县住建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第 18号

 

标    题:关于加强紫阳城区巷道路灯建设的建议

反 映 人:穆  平(紫阳县档案史志局干部)15929156878         

案    由:紫阳是座山城,每到夜晚大街上霓虹灯亮起来的时候,走在街上那真是一种享受。然而正因为是座山城,紫阳小巷也多的不计其数。紫阳人民的生活离不开巷道。而山城的巷道,路面不是上坡就是下坎,特别是到了晚上给行路的人们带来不便,虽然巷道里都安装有路灯,但巷道里的路灯特别昏暗,且路灯之间的距离也较远,老年人、小孩、腿脚不便的、眼神不好的就十分危险。

建    议:

加强紫阳巷道的路灯建设。每个巷道装饰不同特色的路灯,把巷道路灯打造成为不夜天,为城区夜色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提升城市夜间景观观赏价值,把富有特色的紫阳巷道的美丽展示出来。这样不但为早出晚归的居民照亮了回家的路,也为打造特色旅游城市锦上添花。

审查意见:县住建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第 19号

 

标    题:关于在茶山建立贡茶纪念碑的建议

反 映 人:  斌(市作协)18109153630       

案    由:以纪念碑或主体雕塑展示景区文化内涵,介绍旅游景区的做法是世界各地通用作法,效果显著。如宁洱茶源广场的贡茶回归纪念碑、茶马古道零公里碑等,体现出“文化宁洱、风情茶乡、普洱茶都”的精神风貌。一些地方直接用雕塑展示和介绍产品或文化特色,如宜宾做了一个五粮液大酒瓶;安塞在山顶做了个大腰鼓;新疆克拉玛依在城市中心做了一个大油泡,展示地方文化特色,推动旅游业发展。

建    议:

制作一个紫阳茶纪念碑。把紫阳茶的历史、特色以及习仲勋、于若木等名人的题词篆刻其上,供人们拍照,体验茶乡文化魅力。体现出“文化紫阳、风情茶乡”的精神风貌。这也是做大做强紫阳富硒茶产业和做好乡村旅游的现实需要。

审查意见:县文旅广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第 20号

 

标    题:关于在我县小学增设围棋第二课堂的建议

反 映 人:张  斌(市作协)18109153630       

案    由: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围棋进校园方兴未艾。据调查,我县各小学第二课堂项目有舞蹈、书法、诗词等,但还没有一所小学开展围棋项目。与安康各县围棋事业比较,紫阳不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围棋普及水平差距都较大。新颁布的《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中,将围棋、国际象棋纳入了高校单招项目。围棋进校园势在必行。  因此,在本县各小学第二课堂增加围棋项目可起到以下作用:

 一是能够在小学生群体中弘扬国粹,接触、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二是通过围棋训练,可以培养小学生的高雅情趣,并提升体育竞技水平;三是培养紫阳县围棋的后备力量,形成可持续性良性发展;四是增强紫阳县高雅文化艺术氛围。经与市围棋协会相关领导沟通,安康市围棋协会愿意选派紫阳本地围棋教师去各小学开展第二课堂义务代课,这为开展小学围棋第二课堂创造了极其有利的条件。

建    议:

在全县小学增设围棋第二课堂,可聘请安康市围棋协会会员义务代课。

审查意见:县教育体育科技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第 21号

 

标    题:关于组织撰写《紫阳茶叶史》的建议

反 映 人:张  斌(市作协)18109153630       

案    由:紫阳盛产茶叶,是著名的茶乡。紫阳因茶而美丽,因茶而扬名,紫阳富硒茶是闻名全国乃至世界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在过去五年来,紫阳茶叶产业有了长足的发展,种植面积达到20万亩,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然而,紫阳却没有一本官方出版的《紫阳茶史》。1983年所编写的《紫阳茶叶志》不足2万余字,已不适就茶叶产业发展,茶文化的挖掘与研究也缺少史志方面的支撑。急需编纂一部《紫阳茶叶史》,使茶文化建设与茶叶产业同步协调发展。编纂一部《紫阳茶叶史》,有以下几点理由:

一、是贯彻落实县十五届党代会精神的需要。十五届党代会把“打造“茶歌紫阳”文化品牌,加强茶文化挖掘研究……”列为大力繁荣发展特色文化的重要措施和方法。编纂茶叶志史,才能为茶文化的挖掘整理提供详细资料和研究平台。

二、是文旅融化发展的需要。一些到紫阳旅游的客商,游了茶山,品尝了紫阳富硒茶,听了茶歌,很希望能够购买到介绍紫阳茶叶历史和现状的书籍。一部资料详实,图文并茂的紫阳茶叶志史,是提升茶歌紫阳旅游品牌的形象和竟争力的最佳的途径。

三、是支持紫阳茶叶产业发展的需要。随着周边一些地区茶叶产业的发展,茶叶市场的竟争力加剧。要想在激烈的竟争中发展,除了提高茶叶产品质量,发挥茶文化对茶业产业的推动作用,进一步促进紫阳茶产业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成为关键。而撰写《紫阳茶史》迫在眉睫。

建    议:

组织强有力的写作班子,编纂一部优秀的《紫阳茶业史》,并将这一工作列为重要的文化建设项目,把实施特色文化提升工程落到实处。

审查意见:县茶业发展中心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22

 

标    题:关于将白蛋白等生物制品纳入慢性病补偿范围的建议

反 映 人:温纪鹏麻柳镇卫生院院长)15129709988      

案    由: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根据临床表现和肝功能情况可将肝硬化分为代偿期与失代偿期。患有代偿期肝硬化的病人补充蛋白质尤为重要,但静脉用白蛋白没有纳入报销范围,需要患者自付费用承担。

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和随访,发现很多肝硬化代偿期患者需要进行住院治疗或口服药物治疗,为加快探索建立特殊群体、特定疾病医药费豁免制度,有针对性免除医保支付目录、支付限额、用药量等限制性条款,减轻困难群众就医就诊后顾之忧针对不同疾病使用部分生物制剂的特点。

建    议:

将白蛋白等生物制品纳入慢性病补偿范围。

审查意见:县医保局办理。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社情民意

第23

 

标    题:关于举办紫阳花鼓大赛的建议

反 映 人:王安银安银文化公司)13788209626         

案    由:为了传承发展和挖掘紫阳传统的乡土文化,近十几年紫阳县先后举办了不同类别的大賽,例如,愿生态民歌大赛,锣鼓大赛,广场舞大赛,青少年民歌大赛,就是没有花鼓子歌大赛。紫阳花鼓,又叫花鼓子歌,千百年来人们代代相传,有口传资枓,文本作品,大多数用于春节玩社火,结婚闹洞房,如今在文化大繁荣的时代人们也把它用于了各种开业庆典,乔迁祝寿,也把他搬上了舞台创作成了演唱作品卜,用花鼓演唱方式把党和国家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规,推进新民风建设,宣传到家喻户晓,二0一五年王安银授央视三台邀请也有把紫阳花鼓唱进央视寅播大厅的历史记录。为陕南民歌增忝了一份荣耀。紫阳花鼓为什么知人们所爰,因为他有四个特点,一是曲调简单,节奏明快,当唱数板时由如当听快书一样,二是急性发挥见哈唱啥,斗志斗嘴,风趣骂笑灵活机动。三是有锣鼓间奏,每当在演唱时有三环锣鼓,四是有利于社会发展的需要,在公共场所能吸呐更多的人参予。能随唱随丢,也能用文本记载下来作为传承资枓。紫阳花鼓是紫阳民歌非遗保护之一,如今是听他的人越来越多,唱他的人越来越少、他处于一种急将消失的壮态。

建    议:

、相关部门把紫阳花鼓给予一定的金费进行传承培训,以勉传统资源流失。

出台文件,县音协主办,民间社团承办,各企业单位赞助协办,在全县举行一届花鼓大赛,也可用擂台赛的方式,来挖掘民间的人才,便于更多的百姓有展示的平台。

审查意见:文旅广电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