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7528    更新时间:2021/3/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紫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政 治 决 议

2021316日政协紫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314日至16日在县城召开。

会议审议批准康树民主席代表政协紫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张宣铭副主席代表政协紫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陈莲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紫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会议补选了两名县政协副主席。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助推发展、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会议开得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高度评价全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认为过去五年全县上下在中共紫阳县委的领导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五大战略”,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基础、促赶超,“十三五”圆满收官,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紫阳取得决定性胜利。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全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艰辛努力和超常付出,打赢了脱贫攻坚收官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各项事业和民生福祉取得新进步。县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十四五”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及2021年工作部署符合紫阳发展实际,顺应全县人民期盼,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紫阳县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战疫”不懈怠、“战贫”不缺位、履职不松劲,在特殊年份展现了特殊作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常委会、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贯穿政协工作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实施“五大战略”、建设“五个紫阳”积极建言献策,在服务大局中续写政协篇章。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稳妥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实际效能。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汇聚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努力练就协商建言真本领,提振开拓创新精气神,以模范行动推动“学习、有为、亲民、和谐、高效”政协建设,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紫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接续奋斗,为加快紫阳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