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郑德兵    文章来源:紫阳县“两会”宣传组    点击数:2759    更新时间:2020/7/14

7月1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紫阳文体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会之前召开的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大会,选举张宣铭为县政协副主席、吴成刚为县政协秘书长、沈忠琳为县政协常委。

县委书记惠军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长陈莲,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副书记陈佳斌以及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执行主席杨从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康树民主持。

县委常委周富林、龚颖、邵战国、杨利、李作奎等县上领导及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特邀参加会议的原县政协主席程从礼、王春丽。大会还邀请了住紫四届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179名,实到15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联络组和界别先进集体、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惠军民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谨求实的态度,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顺利完成选举任务,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心系紫阳、履职为民的担当与情怀。

惠军民指出,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整县摘帽的艰巨任务和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胡和平来紫蹲点调研指示要求,扎实推进“五大战略”,奋力加快追赶超越,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举全县之力苦拼实干,全县退出116个贫困村、脱贫19745户57421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27%,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技能脱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一批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得到肯定和推广。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发展富硒农业、新型工业、生态旅游等生态友好型产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坚持人民至上,持之以恒办好20件民生实事,办学条件持续改善,高考二本以上达线率连续十三年保持增长,医疗等公共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全力抓好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防滑等工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行“四个一线”工作法引导党员干部在脱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一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在脱贫攻坚一线真帮实扶,在疫情防控中捐资捐物,在维护团结和谐上用心用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惠军民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追赶超越的征程中发挥政协作用、展现政协作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发挥政协优势,全力助推追赶超越;三要履职尽责为民,着力促进社会和谐;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激发政协工作活力。

惠军民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康树民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聚焦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对接人民所思所愿所盼、瞄准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务实的建议和良策,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牵民生、勤勉履职的担当情怀,生动展现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康树民要求,一要把握中心环节,加强“重要阵地”建设、“重要平台”建设和“重要渠道”建设,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实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二要锚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特色、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努力做到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引领示范,以模范行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