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8号社情民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11    更新时间:2019/7/29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社情民意

18

 

    题:关于修建西关电动扶梯的建议

反 映 人:吴世君(县纪委监委)15991191966

    由:外地人说,紫阳的美女身材这么好全得利于紫阳山城或长或短的石坎阶梯,石坎阶梯在紫阳县城绝对是最常见的,作为紫阳人,或者来紫阳游玩的人,多多少少都应该去爬过!成为每个人刻骨铭心的一件事。紫阳城的地势地貌决定了市民每天都要爬坡上坎,所以自行车少,摩托车满街跑的现象,随着城市人口的俱增,河堤路到紫府路的上坡下坎致使行人不便,通过电梯、自动扶梯改变紫阳人上下山便捷交通就成为人们的期待。

    议:

在西关广场和汉江桥头之间原缆车道上修建自动扶梯连接西关广场和河堤路:

一、居民出行更快捷。随着仁和国际住宅区1-8号楼和移民搬迁千户社区的建成,加上原有居民住户,仁和国际社区常驻人口近万人,上班、上学、进城办事的每日流动人口预计达到4000人次,除了乘坐公交车外,大多数目前靠走路,过汉江,爬坡下坎到达西关广场。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修建后,会大大缓解出行挤公交车的压力,居民出行更快捷。

二、出行通道更通畅。如果修建了这个电动扶梯,可以改善上半城和下半城两地之间的交通环境,不仅为紫阳人提供便利更能成为很多游客的最爱。乘坐公交车到西关,要绕行,约需30分钟。但步行过桥5分钟,坐自动扶梯约需3分钟,10分钟内可到达西关广场,能节省时间20分钟。居民出行不仅变得更通畅,而且出行的效率更高。

三、观光作用更突出。修建自动扶梯,同时搭建透明雨棚,内部装饰紫阳县内风光资源图片,不仅能成为宣传走廊,而且能融入山城旅游元素。起到居民通行作用的同时,还能一览汉江任河清水,达到旅游观光的效果。观光作用更突出。

四、能增加城市收益。这个电动扶梯和其它电梯是有区别的。其他电梯上楼下楼,这个自动扶梯是上山下山,属于公交类型,所以能收费。不想花钱就走梯步便道,不想爬坡下坎,就花钱乘坐自动扶梯。单程票价设置为2元,刷卡乘坐。

五、灵活经营方式。建议可由政府投资建设,物业公司投标管理经营维护。这样可以减少政府的管理负担,同时可以减少扶梯故障率,大幅降低维修费用和人力,让畅通的扶梯成为山城真正美丽的风景线!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