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8号提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30    更新时间:2019/7/28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

38

 

    题:关于解决毛坝镇集镇居民饮水难问题的提案

提 案 者:成荣安(毛坝中学副校长)13891567966

    由:毛坝集镇现常住人口已经超过10000余人(包括两所学校共计师生4000余人),加上随着高速路开通,外来人口增多,毛坝镇集镇居民饮用水已严重不足。目前所有饮用水都是沿用八九十年代以前所引用的染沟的小河水供水,因水源水量严重不足、管网布局不合理、管道老化漏水等原因,时常出现了饮水供不应求及用水安全没有保障等问题:一是染沟水量很小特别是枯水季节水源急剧减少严重影响集镇居民饮用水正常供应;二是供水管网老化、管道布局不合理严重影响集镇居民饮用水正常供应;三是供水管理不善影响集镇居民饮用水正常供应;四是节水意识不强影响集镇居民饮用水正常供应;五是随着城镇化建设,集镇人口剧增,原先的水源严重不足,影响集镇居民饮用水正常供应;六是随着毛坝镇几栋在建高楼的建成后,用水量会大大增加,将会更加造成毛坝集镇用水饥荒;七是随着学校规模扩大学生人数增加,学校用水将会出现严重不足;八是毛坝集镇用水水质没有安全保障,每逢下雨或者河道有施工的时候,饮水管道里的水完全是泥浆,严重影响居民安全用水。

    议: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当地党委政府和水利部门把加强毛坝集镇安全饮水工程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注民生的重大问题,把解决饮水问题当做增强老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的一项温暖工程。

二、更新管网,改造升级。安排专项资金,对镇集镇居民已有饮用水供水管网进行更新改造,保证供水质量达标,提高供水安全性,尽快提高集镇自来水的覆盖面。

三、争取项目,改扩水源。实施水源进一步改造工程,由水利部门帮助镇政府向上级争取农村建设安全饮水工程资金,帮助改造、扩建或新建饮用水水源,扩大水源水容量,加强水源安全管理和无害处理措施,切实保障集镇居民用水安全。

四、长远规划,另寻水源。目前毛坝镇只凭染沟的水源已经远远不能够满足现在和未来毛坝镇居民的用水需求,水利部门会同毛坝镇党委政府一起寻找毛坝镇未来用水的水源(可以引用联合或者保坪的水源,当然工程有些困难),规划建设方案,拿出实施计划。

五、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经常开展饮用水安全和节约用水宣传,让宣传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田间地头,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增强群众的水资源忧患意识、环境意识和饮用水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审查意见:县水利局主办,毛坝镇人民政府协办。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