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2号提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78    更新时间:2019/7/28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

42

 

    题:关于促进农业企业提质增效的提案

提 案 者:  晅(硒源地公司经理)18966852599

    由:近年来我县农业生产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随着人们对农产品需求的不断提高和社会基本矛盾的转化,我县农业生产也存在着和农业现代化及农产品市场需求不适应的薄弱环节。产业化程度不高除茶叶、魔芋以外的特色产品优势不够明显,处于“零、散、小”的状态,规模效应不突出,还是以小规模分散生产经营为主,普遍缺乏市场观念,缺少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和机制,往往是人力、物力投入多,产出少,效益差,市场信息不灵,生产上带有很大盲目性。农业龙头企业较少,没有形成龙头企业辐射效应;农业产业链短,深加工能力不强,附加值偏低;品牌意识不强,名、优、新、特产品少,缺乏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小规模经营种类多而分散,不利于农业科技人员对生产进行分类指导,不利于推广先进的科学技术,提高农业生产的技术水平,也不利于集中进行农产品的产后加工,使产品增值。

    议:

一、传统农业升级,促进提质增效引进有针对型的工业化生产,标准化操作,充分依托科技院校的科技资源优势,增加经济作物加大农业科技投入,提升农产品品质,提高农业生产效能。

二、强化市场导向,改善经营理念强化市场观念,树立品牌意识,包括专利意识,强化品牌战略观念。引导农户实行产业化经营、企业化生产、市场化营销、项目化运作、社会化服务。将农产品的生产、加工、营销作为整体来抓,汇总全县农业产品,细致统一加工,创建大品牌与子品牌,以硒谷园区为中心,以可信度高的园区信誉来打开市场,吸收全县之力为小微企业形成我们自己的抱团取暖,这样也就能更好的从经营机制到项目管理,从市场营销到品牌确立,都进行项目化运作构建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农业技术推广体系,进行市场化、社会化服务,聚集生产要素,参与市场竞争,构建新型农村农业产业体系。

审查意见:县农业农村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