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四次会议第50号提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25    更新时间:2019/7/28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

50

 

    题:关于加大重点工业企业帮扶力度的提案

提 案 者:刘志军(陕西睿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13509151101

    由:紫阳县地处四川省和重庆市接壤,汉江穿县而过的秦巴腹地,物产丰富,如矿产资源已知40余种,可供开采的20余种,包括金属矿,冶金辅助材料材料矿,化工原料矿,建筑材料矿,能源矿等;植物资源为人们认识的中草药有400余种;富硒资源在食品行业尤其茶叶、魔芋食品、矿泉水等占据得天独厚的优势。全县工业企业有400多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仅为10%左右。虽然工业门类多,囊括范围广,但相对形成规模化不够,产业延伸链不完整,产业体系中循环经济份额按市委市政府“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国家提出“绿色家园建设”衡量,工业企业有任重而道远的使命。二是由于地域原因,工业布局相对分散,尽管县上斥巨资打造了紫阳蒿坪硒谷工业园区和紫阳飞地经济园区(汉滨区大同镇),但入园企业建设和已投产的企业户数仍需外助力和内动力加快园区推进的实施进度。三是,尽管国家和地方党委政府不遗余力改善营商环境,减税让利,行政审批简化及行政收费项目的压缩等等措施,但大多数民营企业,除有很多主观因素外,仍然需要得到政策方面的宽松和帮扶力度的提升。

    议:

一、列出对全县经济影响较大的重点工业企业名单,尤其强调围绕“绿色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的重点企业。

二、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出台“加大重点工业企业帮扶力度”文件。重点在办理和协调不动产权办理、基础设施、项目支持、科技创新、环境保护、融资等营造外部环境。

三、大张旗鼓叫响“亲商、清商”氛围,使各级领导和干部敢于协助民营企业想做而不知道怎么做的事,制定对口部门领导和干部包抓重点工业企业规定,包括退二线有经验的领导派驻企业协助工作。

四、政府当企业市场红娘,将重点工业企业产品纳入政府采购平台目录,并规定在同质同价前提下,必须使用本县生产的工业产品,尤其强调涉及“绿色”“环保”“循环”“节能”类的工业产品。

五、努力提高重点工业企业有突出贡献的企业法人代表政治待遇,包括推荐至县、市、省级劳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增强企业家的成就感和社会使命感。

审查意见:县经贸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