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三次会议第8号提案及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10    更新时间:2019/7/24

提案时间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提 案 人

贺习财、余建安、温纪鹏、李 

   

 

提案类型

 

提案类别

 

提案标题

关于修建麻柳镇农贸市场与停车场的提案

提案案由

麻柳镇地处紫阳县西南边陲,与四川省万源市、汉中市镇巴县接壤,素有“秦川锁钥紫阳南大门”之称。310省道、包茂高速公路和襄渝铁路穿境而过。全镇总面积78.56平方公里,辖61社区,5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1598人。麻柳镇集镇随着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社区集镇规模不断增大,特别是通过实施移民搬迁,社区已形成3个居民小组4个安置小区共有常驻居民5000余人,麻柳镇地处两省三市交界,集镇地处周边乡镇中心位置,历来是群众商贸物资流通的重要散地和商品流通中心。但集镇功能由于历史原因还存在诸多问题:一是集镇街道没有进行规划,集镇老街因年久失修,商业日渐凋零;310省道穿境而过,车辆较多,更没有固定停车场,导致交通秩序混乱,经常堵车,群众反应强烈。由于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集镇服务功能的不完善制约着麻柳经济进一步更快更好的发展,集镇功能的不完善在为麻柳发展的一大短板。加快麻柳集镇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集镇服务功能是加快麻柳发展的必然选择。理由:一是麻柳地处两省三市交界处,自古以来便是两省三市商贸流通的重要集散地,通过提升改造集镇服务功能,有利于加强地方交流,促进经济发展,展现紫阳南大门形象。二是通过移民搬迁,大量群众搬迁至小区居住,提升集镇服务功能,有利于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加快移民搬迁步伐,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三是麻柳地理位置特殊,镇内特色产业、旅游产业资源丰富,通过集镇提升改造,打造“秦川锁钥、魅力麻柳”边陲小镇,为进一步发展旅游业奠定基础。

建 议:

 一、通过合理布局,改造集镇老街风貌,打造边陲小镇步行街。

 二、修建农贸市场,打造特色农产品集散中心,服务社区居民。

 三、修建标准化3级以上停车场一个,实施过境路拓宽改造,规范停车管理,解决310省道过境路交通问题。

承办单位

县住建局

协办单位

麻柳镇人民政府

提案回复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目前麻柳镇政府为解决集镇居民目前日常需求,将正在建设的集镇五期1112号楼负1和负2层设计为综合农贸市场;在营盘梁安置小区广场位置拟新建1600平方米停车场,待总体规划修编时再进一步优化农贸市场和停车场布局。

委员意见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