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9号提案及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95    更新时间:2019/7/24

提案时间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提 案 人

  梅、聂发奇、陈禄军、张鸿飞、周呈高、孙大成、陈  军、苟云华

   

 

提案类型

 

提案类别

 

提案标题

关于加快县中医院住院部附属工程建设的提案

提案案由

 

县级中医医院是农村三级中医药服务网络的龙头,抓好县级中医医院建设,将直接带动乡村两级中医药业务的开展,扩大中医药预防保健、医疗服务在基层群众中的普及,更好地促进中医药长期、健康、良性发展。

紫阳县中医院由于现有位于县城桥沟路东城门口的业务用房面积严重不足,且医疗区域布局不合理,2015年经县政府决定,将县中医院整体迁址到城关镇新桃村(曹家坝)新建,建筑面积14587平方米,建筑高度56.9米,13层,框架剪力墙结构(其中地下2层,地上11层),基础采用桩基础,抗震设防震度为6度,项目总投资7000余万元(其中土建招标2230万元)。该建设项目于201510月开工建设,现主体13层已竣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按照县政府要求,计划2018年底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开设病床250张,将进一步改善县域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短缺局面,切实增强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建 议:中医院住院部由于建设面积所限,目前无康复治疗中心业务用房、无患者及职工食堂、停车场、行政后勤上班场所,按政府要求2018年底正式搬迁到新址正式运营,将面临诸多困难,由于新址地处城乡结合部,住院患者和几百号医务人员的就餐问题无法解决。2017年上年县政府同意征用住院综合楼临近处占地约5亩的居民用地作为县中医院康复治疗中心及辅助用房,县中医院会同城关镇政府多次入户与所涉及的居民协调征地事宜,均因补偿问题无法达成协议,导致附属工程迟迟无法开工。为保证紫阳县中医医院在2018年完成迁址工作,急需县政府相关工作部门立即启动依法依规程序,解决县中医院征地问题。

 

承办单位

县卫计局

协办单位

县国土局、城关镇人民政府

提案回复

 

县中医院住院部附属工程建设项目进度滞后现象一直存在。其原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征地拆迁难度大。近年来,国家征地拆迁政策调整,使征地拆迁工作难度普遍加大,成为影响工程进度最重要的因素;二是重点工程协调难度大,重点工程建设实际推进中面临协调层面高、协调难度高、协调成本高和执行效率低等“三高一低”的困境。

具体措施有:一是强化施工监管,制定施工预案,提高项目管理效率;二是强化标后监管。三是强化服务保障。针对重点工程建设存在的用地征迁、杆管线迁改和施工环境保障等问题,建立综合协调机制,采取上门协调、定期调度、部门会商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服务保障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我们坚信,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相关部门的密切协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下,我们将全力推动卫生计生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最后,对您关注民生为做好我县提升医疗保障能力建设项目积极建言献策的高度责任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委员意见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