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号提案及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19    更新时间:2019/7/24

提案时间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提 案 人

邝荣根、彭传明、谭  娜、武文飞、成丰硕

   

 

提案类型

 

提案类别

 

提案标题

关于成立擂鼓台景区管委会的提案

提案案由

陕南小武当——擂鼓台,是陕南著名道教圣地和旅游风景区。1995年,擂鼓台被列为省级森林公园。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擂鼓台景区建设,先后投资对擂鼓台道观、景区基础设施和部分景点进行了建设和完善,并于2017年启动了擂鼓台至汉王段旅游公路建设。但由于自然条件、管理不善等因素,整个景区的发展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擂鼓台道观人少,事多,游客和香客安全无人管护,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景区面积较大,环境卫生无人管理和清扫,山顶、游道上的果皮、垃圾袋、烟头随处可见,大煞风景。二是八庙林场在擂鼓台风景区有6000多亩林地,被列为省级森林公园,林场在山脚设有收费处,存在重收费、轻管理问题。三是林场以下有汉王镇两个村,林地都确权给了当地群众,存在群众随意放牧,影响景区环境和生态问题。

建 议:

一、由县上组织成立景区管委会,将道观、森林公园、周边村进行统一管理,方便协调和管理,大力促进景区建设和发展。

二、建议相关部门出台景区管理办法,成立景区保洁队和安保机构,负责景区的保洁、安全和设施设备维护,全天候保持景区的卫生整洁和安全。

三、取消或降低森林公园门票收费,逐步安置八庙林场职工,根据景区实际增设公益性岗位。

四、划定禁牧区域,着眼长远做好大景区规划。

承办单位

县文广旅游局

协办单位

县农林科技局

提案回复

 

擂鼓台景区作为我县重要旅游资源,一直备受各界关注,限于客观条件制约,近些年一直处于初级开发状态,开发建设力度,您所提出的关于擂鼓台的一系列问题,确实影响了景区的发展。

关于您提出的建议,县政府也十分重视,为彻底改变擂鼓台目前状况,县政府已安排县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对全县重要旅游资源,包括擂鼓台进行了摸底清查,正在开展重要资源的资产移交工作,待资产移交工作完成,将尽快协调配合相关单位解决好擂鼓台各项历史遗留问题、完成擂鼓台景区总体规划后,立即着手组建擂鼓台综合管理处,对擂鼓台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和运营,您所提到的各项问题将得到逐步解决。

感谢对紫阳文广旅事业的关注与厚爱,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注我们紫阳文广旅事业的发展,谢谢!

 

 

 

委员意见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