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紫阳县首位城市交通“指挥官”将亮相紫阳港T字路口
作者:郭华    文章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点击数:2411    更新时间:2018/9/7

 

“山城虽小,欲夺重庆之美;一江风月,堪比江南水乡”,这是作家李春平给予山城紫阳的美誉,山中有城,城中有山,更是紫阳的真实写照。近年来,紫阳县在狠抓城市建设,拉大城市骨架,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交通,增强城市功能等方面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显著提高,县城面貌日新月异,经济发展突飞猛进,随着机动车辆的增多和管理难度的加大,城市交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原县政协委员吴德财关于“在紫阳港T字路口安装红绿灯”的提案得到县住建局、县交警大队的高度重视,通过实地考察研究,决定启动实施紫阳港T字路口安装红绿灯工程。

紫阳港T字路口是河堤路310省道东、西方向和桥沟路车辆进出县城的汇集点,港口码头更是紫阳的门户,由于没有红绿灯,导致人车混杂,交通堵塞现象时有发生。为了缓解这个路口的交通紊乱状况,保障行人和车辆安全出行,交通秩序井然。821日,紫阳县住建局仅用6天时间对紫阳港T字路口的人行步道、电杆变压器和路标指示牌进行拆除,同时拓宽道路,对地下排水管道进行迁改,平整凹凸路面,该工程总投资约15万元,为交警大队安装红绿灯奠定基础。

据了解,紫阳县交警大队正在启动安装红绿灯设计方案评审和招标工作,根据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在紫阳港T字路口安装机动车左转箭头信号灯、一体化静态人行灯、300万高清电警抓拍系统、LED显示屏、交通标志及配套设施,总投资约200万元,预计11月底将完成调试和检验,并投入使用。紫阳港是县城较密集的交通路口之一,也是交警部门大力推广“礼让斑马线”的重要路口之一。红绿灯安装使用之后,对缓解这个路口的交通紊乱状况,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紫阳港T字路口安装红绿灯工程的迅速实施,集中体现了人民政协参政议政、委员们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的工作形态,展现了县直部门想作为、能作为、敢作为、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决心,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构建和谐文明新紫阳作为工作目标。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