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紫阳县东来书院恢复重建筹备会召开
作者:郑德兵    文章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点击数:2506    更新时间:2018/5/31

 

530日,由县政协文史资料研究会、县总商会、县道教协会联合发起的紫阳县东来书院恢复重建筹备会召开。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杨从国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对书院选址情况进行了实地踏勘,现场听取了书院前期建设及装修设计情况汇报。会上,安排部署了县政协十二届四次工商界委员大会发言及提案工作;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百企帮百村”工作情况;宣读了《重建紫阳县东来书院倡议书》;协商讨论并通过了《东来书院章程》。

“为什么要重建东来书院?”康树民在讲话中首先抛出问题,引发与会人员的思考和共鸣。他强调,一要认识书院价值。要通过重建东来书院带动本地文化交流发展,提升紫阳文化软实力,助推“文旅兴县”战略。二要明确办院宗旨。要弘扬国学美学,传播传统文化,保护非物遗产,培育向上向善社会风气,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发挥书院功能。要通过兴办文史讲座,举办文化论坛,开展琴道、茶道、香道及书画、文创等培训活动,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扩大紫阳文化品牌影响力。四要支持书院发展。要号召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热心关注本地文化公益事业,众筹共建东来书院,努力使其成为重塑精神文化的殿堂,促进文化交流的高地。

据了解,“东来书院”由清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知县张志超创建,原名仙峰书院;道光二年(1822年)知县张琛改修,更名为东来书院;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知县陈膺臻与邑绅陈鼎新改建为高等小学堂,为紫阳小学前身。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