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东来书院楹联有奖征集公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719    更新时间:2018/5/16

 

紫阳县东来书院楹联有奖征集公告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文旅兴县”战略,2018年,在紫阳县政协文史资料研究会、紫阳县总商会、紫阳县道教协会的倡议下,联合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利用悟真观现有闲置建筑,对东来书院进行了恢复。为彰显东来书院的文化内涵和办院理念,特向全国公开征集东来书院有关楹联。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85152018年6月30

二、对联位置

1、东来书院大门1幅;

2、东来书院讲堂1幅。

三、作品要求

1、必须体现“弘扬国学美学,传播传统文化,鼓励创新创造,保护非物遗产”的办院宗旨;

2、对联既要体现东来书院的历史渊源,又要彰显其现代意义;

3、对联要求对仗工整、平仄相合、主题突出、特色鲜明;

4、对联必须是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

四、投稿方式

稿件可以纸质、电子版形式直接报送或通过邮寄方式递交,并附带作者姓名、通讯地址、联络方式、个人有效证件复印件。所有应征作品均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邮寄地址:陕西省紫阳县政协民宗委

联系电话:09154412012

传真:09154412016

电子信箱:1018620638@qq.com

五、评定办法

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来稿进行综合评审,对被采用的作品,按每幅对联2000元给予奖励。

附:东来书院简介

 

 

紫阳县政协文史资料研究会

紫阳县总商会

紫阳县道教协会

2018516

 

 

 

 

 

东来书院简介

 

“东来书院”由知县张志超创建于清乾隆四十五年(1780),原名仙峰书院。道光二年(1822)知县张琛改修,更名“东来书院”,寓意“紫气东来,阳光普照”。十七年知县陈仅割俸建楼房4间,十八年又捐廉建讲堂,题额“东山草堂”;构小楼,题额“霁阁”。光绪三十一年(1905)知县陈膺臻与邑绅陈鼎新改建为高等小学堂,后更名为高等小学校、城关国民中心小学校、中小联校、紫阳一中城小、紫阳县城关一小、紫阳县城关小学、紫阳县城关逸夫小学,2004年更名为紫阳小学。

恢复重建“东来书院”,旨在“弘扬国学美学,传播传统文化,鼓励创新创造,保护非物遗产”,为紫阳建设一个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地,通过开展国学美学文学讲座,组织传统文化研讨和对外交流活动,收藏有关书刊文献和家谱家规家训,举办琴道、香道、茶道、花道、书法等培训和传统民间艺术传承活动,培养群众文化素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为深入推进“文旅兴县”战略、提升紫阳文化软实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