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于征集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30    更新时间:2017/12/14

 

政协紫阳县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征集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镇政协联络组:

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20182月上旬召开,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现已启动,根据《紫阳县政协提案工作办法》规定,现就会议提案征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案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

提案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紧扣“五大发展”理念和“五大战略”实施,就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精心选题,开展调研。重点从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富硒产业开发、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民风建设、法制紫阳建设、国家生态功能区建设、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壮大实体经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思考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

二、提案要深入调研,保证质量

(一)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提案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实际,融会贯通。要发挥委员业务专长和界别特点,加强调查研究,收集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撰写提案的过程中,了解相关法律和政策规定,找准问题的症结,多征求相关专家和群众的意见,丰富和深化提案内容,使建议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言之有据,认真撰写。提案要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为便于准确地确定承办单位,有利于办理落实,在书写提案时要做到一案一事,即一件提案只能反映一件事情或一个问题,切忌一案多事。每件提案控制在1500字左右为宜。如内容过长须进行删节,需要说明的相关情况可作为提案附件。

(三)集思广益,打造精品。集体提案和委员联名提案是政协提案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提案。因此,县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小组、政协各联络组要高度重视集体提案,发挥联络各界智力密集的优势,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协商讨论,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提案。提倡委员通过联络组、界别小组联合调研,联名提出提案,体现提案不在于数量关键在质量的原则。

三、明确不予立案的标准

《政协紫阳县委员会提案工作办法》规定,提案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立案: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国家明令禁止的;)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程序或者行政复议、仲裁程序,尚未结案的;属于学术研讨的;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无具体情况、内容空泛、缺少具体建议的;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指名或者不指名举报的;执纪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违纪违法问题;超出本县管辖和职权范围的。

四、提案采取网上提案系统提交

(一)自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始,县政协已建成网上提案管理平台,各位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接到通知后,即可通过政协紫阳县委员会提案管理信息系统(http://www.zxtaw.com/2832 提交提案。

(二)具体提交方式为:①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②按照不同提案者点击进入(政协委员登录、团体组织登录、界别小组登录、专委会登录)③填写账号与密码(委员账号为委员名字,初始密码888888)④点击填写提案⑤填写完毕点击提交提案,系统会自动保存等待审查。

(三)提案者可在系统操作帮助栏学习后进行提案填写或电话垂询县政协提法委,联系人:罗晓兰(1522999990009152293015、政协委员交流QQ516673855)。

 

政协紫阳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71213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