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1号提案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771    更新时间:2017/11/23

紫阳县扶贫开发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

复函

 

张达瑞、钱远学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高精准脱贫实效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函复如下:

首先,感谢二位委员对我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你们提出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案由中对本县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工作,了解的比较全面, 识识深刻, 建议很到位,可行性分析有深度。对您们提出的建议,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抓好扶贫宣传引导工作,激发贫困户积极性。一是结合当前全县开展的新民风建设,我们将于宣传部门、各镇共同参与,教育引导群众抵制不良人情风、盲目攀比风、低俗恶搞风、打牌赌博风,拒绝以乔迁、开业、升学、祝寿、满月等名义请客收礼的现象;教育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鄙视“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倡树文明新风,为群众减负,促精神脱贫。二是运用多项扶贫政策,指导帮助贫困户树立信心,发展可增收性产业,促使贫困户产业脱贫。

二、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县政府办今年七月四日印发了《紫阳县金融创新支持产业精准扶贫实施办法(试行)》,明确规定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电商、家庭农场、职业农民对接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促进企业发展,贫困户稳定增收。目前全县发展产业形式多样,规模大小不一,贫困户不但可以流转土地,还可以将土地已股份的形式参与分红,并且可到企业务工。企业与贫困户签订的产业发展协议都是统一回收、加工、包装、销售,消除了贫困户的压力和风险,从而形成“互利多赢”的局面。

三、选准扶贫产业,加大资金投入,增强产业竞争力。目前已出台并正在实施的产业相关政策 :一是制定了《紫阳县脱贫到户项目资金扶持办法》 。采取以奖代补、直补到户,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脱贫增收;二是动员贫困户加入村互助资金协会及申请小额信贷(5321政策),解决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资金不足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提案的建议,到镇、村、企业多指导、培训及调研,为全县产业脱贫一批贡献力量。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与参与,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

 

联系单位:紫阳县扶贫开发局

联系电话:0915-8239959

  

紫阳县扶贫开发局

    2017828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