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7号提案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620    更新时间:2017/11/23

紫阳县农村公路管理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7号委员提案的回复

 

覃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镇村公路交通安全措施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我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建议所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由于我县特殊的地理环境,农村公路共同特点是:路窄、路陡、弯急、路面差,少数路外侧路基不牢等先天不足。我们一直将公路上的危桥险段、危涵、急弯陡坡、道路安全生命防护设施缺失、标志标牌缺失、山体滑坡、路基边缺、事故多发路段等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各项隐患治理,做为农村公路管理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十三五”以来,我们对本县农村公路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对已建成的农村公路,按照“安全、有效、经济、实用”的原则,不断向上争取资金项目,逐步完善安全设施,对因年久失修或人为破坏的,正按计划分批次推进,同时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农村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防护设施,在危险路段设置相应的警告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对安全设施缺失、损毁的,正在及时完善和修复。

二、安保(生命防护)工程,其属省批项目,随着省上项目资金投入的不断加大,我们将按照计划下达的目标任务,努力完善好设计,规范组织施工,加强质量监管,从而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安保等各项设施建设。

三、近年来,我县通村工程取得较大成绩,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农村交通闭塞的状况,但在部分乡村公路,因资金配套、土地纠纷及道路地形所限等原因仍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会车十分困难。对于这样的路况,我局也在不断地排查,整改,尽量地结合当地乡村公路的地形条件、交通量、车辆组成状况,因地制宜实施增设会车点。

四、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后,由于我县财力有限,养护资金不足,对县、乡道仅限于日常养护,村级道路由各镇公益性岗位自行负责。对危桥、超限服役的桥梁我们实行了台帐管理,落实了养护责任人,设置了警示标志。下一步,我们将推行农村公路市场化养护,降低养护管理成本,提高公路养护质量水平,推动农村公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再次感谢您,给我局提出如此宝贵的意见及对我局工作的支持和信任。

 

紫阳县农村公路管理局

2017829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