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8号提案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690    更新时间:2017/11/23

政协紫阳县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对政协紫阳县十二届委员会二次会议

28号提案的复函

 

张斌委员:

非常感谢您对紫阳文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您在第十二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成立文史研究会,构建大文史工作格局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根据提案内容及现阶段工作情况函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政协文史工作。自十二届县政协换届以来,新一届政协领导高度重视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在年初报告中将文史工作列入重点工作之一,政协领导在主席会议上多次就文史资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管副主席专题召开文史资料工作座谈会,广泛听取文史资料研究者、爱好者的意见建议。制定《2017文史资料征集编印工作实施方案》,将收集整理文史资料第八辑《紫阳古建图文集》、第九辑《紫阳古诗文选集》、校对编印紫阳文史资料1--4辑合订本等三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头,县政协办、学文委全程参与史料征集、编审全过程,定期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研究解决在征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定期向主席、分管副主席汇报工作进展。

二、出台文史资料征集办法。文史资料工作包括史料的征集、整理、研究、编辑、出版、发行等各个环节和工作流程。征集工作是第一位的、最基础的工作,没有征集工作,其他工作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本。说一千、道一万,不把史料征集上来,这项工作就没有做,而这恰恰也是最关键的环节,最难的工作。结合工作实际,4月政协常委会通过并出台了《政协紫阳县委员会文史资料征集办法》。

三、加强文史队伍建设。由于受编制的限制,我县暂无文

史专职干部,但史料工作环节琐碎又繁重,靠一两个兼职干部就想把这件事办好确实勉为其难。在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我们继续坚持借助社会力量开门办文史。在社会各界人士中,对热爱文史工作,遵纪守法,我们都吸纳进来,现聘特约文史研究员20名,在各镇特约文史信息员17名。文史研究员和信息员是我们发展的主要对象和依靠的主要力量。

  四、积极做好文史研究会筹备工作加强与文史爱好者、热爱文史工作的政协委员联系沟通,草拟章程,召开了文史研究会成立筹备工作会议,向民政部门提出民间社团组织申请。预计10底召开文史研究会成立大会。研究会成立后,按照文史资料的“三亲”特性,制定出《紫阳县政协文史资料征集内容选题》,印发给研究会成员,对照选题,从本人熟悉的人和事入手撰写文史资料,这样文史工作者写起来得心应手、轻松自如,不感到有太多的负担和压力。同时向社会各界宣传政协文史资料的有关知识,吸纳文史爱好者参与这项工作,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史料。设立“优秀文史资料”奖,每年评选一次,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激励先进。

特此复函

联系电话:0915-2293001

 

政协紫阳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7819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