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4号提案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679    更新时间:2017/11/23

紫阳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一会议

34号委员提案的复函

 

刘远平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全面提高我县小学教育水平的建议”已批转我局,现函复如下。

一、关于解决教师缺编缺员问题。今年,已补充新任教师217名,其中:已通过全市事业单位统招教师76名、招聘特岗教师118名、接受安置免费师范生9名、引进硕士研究生14名,秋季开学前将按照学校需求计划全部分配到各中小学、幼儿园,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教师缺员、老龄化、学科不配套等问题。今后,通过建立教师招录补充长效机制,每年有计划地从师范院校和大学毕业生中招录一定数量的教师,不断促进教师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科结构合理化。同时,实行教师编制动态管理,促进教师编制管理科学化。

二、关于解决教学评价单一问题。2016年初,县局修订下发了《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考评办法》,明确提出了“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以统一检测科目和随机抽测科目成绩为主要依据。每学年在小学的音乐、体育、美术、科学、品德、英语、信息技术7个科目中随机选择科目进行抽测,其抽测结果纳入到学校的综合质量考核中”,并从2016年起启动实施了抽测工作。从2017年,县局对小学教学质量评价进行了进一步改革。一是将原来的小学各年级的统一检测改为学科抽测,扩大统一检测学校范围,逐步把村级完全小学纳入到县级检测的范围。二是逐步启动开展体、音、美等薄弱学科的抽查检测工作,并将检测结果进行量化按一定比例纳入到学校质量考评中去。三是探索研究把学校的两节一会、艺体活动、素质教育成果等反映学校办学成果、体现学生素质能力提升的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并列入到质量考评中的具体办法。我们将通过建立完善科学合理、易于操作的质量考评体系来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三、关于解决鼓励激励不足问题。坚持职称评聘、评优评先向基层一线和边远乡镇学校教师倾斜,全面提高中高级教师职称比例(小学中级教师比例由原来的35%提高至40%,高级教师比例由原来的2%提高至10%),争取落实省市骨干教师破格晋升高一级教师职称。全面实施绩效工资制度,全面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和乡镇工作补贴,实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大力建设教师周转房1000余套改善教师住房条件,从待遇上留住乡村教师,吸引更多人员从事乡村教育工作。

四、关于解决留守儿童关爱问题。2016年以来,全县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从县教体局牵头抓总逐步转移到县民政局牵头抓总,但是,各级各类学校仍然是关爱留守儿童的主阵地。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和推行“四五六”关爱模式,落实好帮扶责任教师,积极开展各类关爱活动,力争让广大的留守儿童享受到更多的关爱。

五、关于解决校园文化建设问题。为了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县局特制定下发了《校园文化建设指导意见》,各学校也制定了详实校园文化建设方案。今年,全县计划投资近700万元用于校园文化建设,届时,全县各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将得到有效提升。

感谢你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

特此函复

联系电话:0915-4421319

 

                       

紫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7730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