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6号提案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653    更新时间:2017/11/23

紫阳县扶贫开发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复函

 

余兴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紫阳县脱贫攻坚信息平台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函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脱贫攻坚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局20164月份与陕西联通总公司合作,已开发了紫阳县脱贫攻坚信息平台。经过半年的研发,该平台(试行版)和手机客户端于同年10月份上线。紫阳县脱贫攻坚信息平台是以六个精准为基础,通过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方式,搭建了集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管理、精准帮扶、挂图作战等功能为一体的脱贫攻坚信息平台,确保扶贫对象明确,保证帮扶责任人在岗,帮扶措施准确,确定扶贫资金到位。现将信息平台的功能简单向您介绍一下:

一、紫阳县脱贫攻坚信息平台功能

该平台共有9个模块,其中几个模块展示出您提的建议。一是我的工作台。展示挂图作战的详细构成,各镇的各类贫困户数据、信息,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组成人员,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职责;二是地图展示模块。该模块分为地理地图展示和数据统计,基于GIS为基础的地理地图展示,能够准确定位各镇各村行政范围,直观在地图上面看见各镇、各村各项数据情况。分别对全县移民搬迁,贫困户分布、产业分布、脱贫规划信息情况做以展示。其中的贫困分布地图展示的是各类贫困户分布信息,可以看到村一级的贫困户信息,在地图上看到该村贫困户信息,每个坐标都是真实的农户居住位置。此界面展示的数据都是由工作人员到户采集数据,从手机客户端传到该平台。确保数据的真实性。点到某农户姓名,展示该户的详细情况,情况表是按照国办系统的内容设计的,并增加照片功能,工作人员可以上传3张照片,真实反映居住情况改善和包户干部到户情况。三是人员管理模块。该模块是连接手机客户端,通过手机终端实现扶贫政策下发、通知公告、现场数据采集、寻求帮助、干部签到等功能。包联干部可以通过手机端现场拍照,录入农户基本信息,收入、耕地和其他信息,定位农户居住位置。

二、手机客户端功能

手机客户端有签到、GIS查询和云端通讯录三大功能。扶贫工作人员在村签到,平台就会显示他签到的时间和地址,可以随时查看包户干部到户工作情况。GIS查询通过地理地图展示各经纬度农户分布情况,在地图上直观查看农户分布情况。云端通讯录板块是记录使用该平台的工作人员所填写的联系方式,实现直接查看共享通讯录,并可以直接拨打电话。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提案的建议,继续完善信息平台的建设,提升信息平台的广度和深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信息支撑。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与参与,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

 

联系单位:紫阳县扶贫开发局

联系电话:0915-4429153

  

紫阳县扶贫开发局

                           2017828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