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8号提案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637    更新时间:2017/11/23

紫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对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8号提案

回复的函

 

张小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县志愿服务工作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复函如下:

根据您提出的3点问题:1、志愿服务认识不足,全民参与程度不高;2、志愿服务组织松散,机制保障有待加强;3、志愿服务水平有待提升。我们通过以下工作措施进行了改进:

一、深入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提升社会参与度。

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作用,通过图片、公益广告、视频短片等形式,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展现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和高尚情操,推动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把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理念纳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志愿服务活动的全过程,使人们在参与中加深理解、增强认同,吸引和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

二、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和制度建设。县文明办进一步加强了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的维护管理,进一步扩大志愿者招募渠道,在人员充裕的情况下将尽快落实志愿服务网站建设,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成立紫阳县志愿者联合会。后续通过定期举办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展志愿者交流会等形式,加大志愿者队伍培训力度。同时依托安康云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推进志愿服务管理高效化、信息化。进一步组织动员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公职人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充分体现其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引导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成为志愿者。文明办与团县委将定期开展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扩大志愿者影响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三、优化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水平,重点打造一批品牌志愿项目。一是深入开展“共享文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广泛参加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活动,扎实推进网络文明传播、文化进社区、便民利民、全民健身等,着力形成文明礼让、井然有序的社会风气。二是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组织志愿者深入村、镇、社区、敬老院等,开展家政服务、医疗义诊、心理辅导和文体娱乐等文化、法律、卫生、科普帮扶活动,着力培育共享幸福生活、共建和谐家园的社会风尚。三是以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新风传递正能量,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四、在志愿者经费保障方面完全同意张小红委员提出的建议,待各项制度及机构规范完善后,将尽快探索实施。

感谢您对全县志愿服务工作的关心!     

联系单位:紫阳县文明办

联系电话:4429072

                               

紫阳县文明办

2017824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