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二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5号
作者:县政协提法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794    更新时间:2017/7/12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

 

5

 

  题:关于支持华阳医院建设,促进我县医养结合产业发展的建议

提案者:县政协经科委

  紫阳县华阳医院是我县第一家医养结合公益性项目建设,是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于2016年与陕西华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民营非营利性医院及养老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城关镇江南新田希望小学北侧。该项目规划集医疗疗养、康复保健、健康养生服务为一体。建设总规模约35000平方米,设立病床163张,康复疗养中心153间,养老中心76套,地上和地下停车位179个,配套设施完善。该项目是县医院和中医院两家公立医院医疗服务的一个有效补充,既能解决公立医院大病医疗后的康复保健需求,又能解决老龄化人口健康养老需求,同时还能为全县及外来人口提供休闲养生服务。项目建成后将弥补我县医疗疗养资源严重不足的现状,对提高我县医疗健康服务的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该项目在国土、规划、卫生、民政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有效推进,但由于项目规模较大,涉及县级多个部门行政审批及相关服务项目较多,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项目用地还存在征地不到位,相关用地手续没有得到及时办理;用地范围内的各类通讯、电力等网线没有及时迁移,造成工程进展缓慢、滞后等问题,有损投资企业信心。迫切需要相关职能部门能从当前项目建设遇到的实际困难出发,尽快加以解决。

  议:

一、成立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实际困难进行及时解决,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配合。

二、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为确保工期进度,使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建议县发改、国土、住建、环保、消防等部门要尽快审批完善项目备案、土地确权、规划许可、环评、消防备案等工作。

三、县电力局,相关通讯公司要站在紫阳大发展的高度,提供优质服务,对项目建设场地内电力、通讯线路进行迁移,尽量为企业减轻建设负担。

审查意见:县政府办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