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紫阳县政协调研紫阳城区食品安全情况
作者:夏圣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291    更新时间:2008/9/14

 

 

  日前,紫阳县政协组织工商、质监、卫生、农业部门和部分政协委员对紫阳县城食品生产安全工作开展调研。工作人员分为3个工作组,分别深入饮料、糕点、卤制品等食品加工场所,详细了解了各生产单位卫生安全情况。在为期3天的调研中,工作人员通过查资料、进车间、走市场、逛超市、入餐馆,与社会各界、消费者、工人、农民深入交流,进一步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食品加工场所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如在一些卤菜馆,业主还在使用松香脱毛,而且室内物品杂乱不堪,生熟食,配料,生活用品混放现象严重。部分糕点厂加工、储藏空间狭小,食品安全卫生没有保障,从业人员卫生意识淡漠。酒店卫生状况也不容乐观,在某酒店的厨房操作间,记者看到部分设施建设不到位,操作间有苍蝇飞绕等现象。
  9月10日,县政协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召开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安全工作座谈会,就县城食品安全状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进行交流探讨,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紫阳县食品安全工作,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底子清,情况明,二是市场准入政策落实到位,三是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但也存在很多问题,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各类法规宣传力度和各部门的信息通联和联合执法有待加强。 县协主席程从礼在座谈会上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对于打造富硒食品产业具有重要意义,食品从生产到加工再到餐桌,产业链长,涉及面广,管理部门多,政府必须统筹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坚持疏堵结合,从严执法,确保不留死角,切实把各项法规政策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