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突破发展看紫阳之特色工业异军突起
作者:李谢军 夏圣蔚    文章来源:紫阳政府网    点击数:3113    更新时间:2008/9/9

 

 

 

 

 

 

 

 

 

 

  以茶闻名的紫阳县,在基本完成“产业富民”布局后,围绕矿产、水能、富硒生物三大资源开发,已逐步形成了以天然蓝黑板石、水泥生产为主的建材工业、以水电、煤炭为主的能源工业、以钡盐、锰金属、铁矿砂为主的重化工工业和以茶叶、缫丝、富硒特色食饮品为主的农副产品加工业四大支柱。
  沿渔紫路驱车而上,康洪茧丝、红碟化工、毛坝关电站、湘贵锰业、浙陕水泥厂等企业机器轰鸣,一派热闹的景象。在麻柳镇,产值1个亿的引资企业湘贵锰业有限公司正在积极筹建二期工程,该工程完成后,湘贵锰业有限公司的总产值将超过2个亿;今年3月刚刚完成技改后浙陕水泥厂年生产能力达到10万吨,产值3000万元。二期生产线竣工投产,紫阳境内将出现第一个产值过亿元企业。
  依托紫阳硒资源而建成的汉水硒谷矿泉水、永华魔芋深加工和的康洪茧丝等企业正在迅速崛起,成为紫阳县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储量超过60亿立方米的紫阳蓝黑板石近年来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对各种生产要素进行重组,制定了板石资源整合实施方案,全力引进大型板石企业,实现了规模化、集约化、规范化生产,目前年产板石过100万平方米,产值近8000万元,创汇1000余万元。
  今年上半年,紫阳县共完成工业产值2.1亿元、工业项目投资2300万元。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