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紫云宫举行中元法会超度汶川地震死难者
作者:许松 张明迪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239    更新时间:2008/8/14

 

 

  每年的农历七月十五日为中元节,也称“盂兰盆节”(中元节归属道教、盂兰盆节归属佛教),在紫阳也俗称“鬼节”,又称亡人节、七月半。今年中元节,紫阳县紫云宫邀请西安八仙宫经乐团经师举行中元超度亡灵大法会,诵经、“烧包”、“放焰口”祭奠超度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及过往亡人。
  紫云宫住持、市县政协委员冯兴钊师父告诉记者,中元节是中国的传统民俗,四川大地震数万人遇难,紫云宫秉持慈悲为怀,在庙内除设斋供祭祀外,还增加了拜忏、放焰口等活动,以使逝者安息。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