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紫阳县政协为全县特困村建设建言献策
作者:夏圣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928    更新时间:2008/8/12

  

  紫阳县政协根据年初工作安排,为全面了解和掌握紫阳县特困村建设的总体情况,日前抽调两个调查组,深入5个乡镇6个特困村,采取全面调查与问卷调查相结合的办法,对紫阳县特困村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8月12日,县政协就这次特困村建设调研情况召开了座谈会。
  在调查中干部和群众认为:对特困村的扶持,应把路、电、水建设作为重点扶持对象,把基础设施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建设中多争取一些项目,最大限度的减轻农民的负担,对当前已存在的债务,镇村要积极想办法予以解决,要想尽千方百计化解村级债务。
  参会人员在听取了县农综办关于特困村建设情况汇报后,县政协委员及相关单位责任人就如何进一步搞好特困村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县政协经科委就特困村建设工作开展的专题调研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认为:特困村建设要坚定不移的抓主导产业建设;对特困村集中安置,应充分考虑农户的土地资源、生活来源,不要因为搬迁农户,让他们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地资源 ;对特困村的家居环境建设,应根据实际来确定建设标准;大力改善特困村缺医少药的现象,解决特困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县上各部门要真帮实扶,对已有项目资金要通盘考虑,合理安排,建立合理的项目分配机制;要加强村级班子和村委会阵地建设,县上要进一步加大各种惠农政策对特困村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对特困村建设工作的指导。
  县委常委、副县长郑红丹在会上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政协调研意见,做好切实整改计划,做好特困村建设的相关工作。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